李娜澳网夺冠 李鸿忠奖其80万引来“炮轰”(图)

发表:2014-01-29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7-5 法网夺冠李娜获60万重奖引发争议 网友指发钱欠考虑


1月27日,刚刚夺得澳洲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的大陆球手李娜回到湖北武汉老家过年,当地政府还向其颁发80万元奖金,她在接受奖金时的冷漠表情引发热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1月29日讯】华盛顿—网球手李娜澳网夺冠,回到家乡获湖北省领导接见并颁发80万人民币奖金,引起广泛争议。除了网民“炮声隆隆”,就连北京中共党报办的人民网都发表多篇评论,批评湖北省委的这种慷纳税人之慨的做法。

*湖北省“重奖”李娜*

中国网球“一姐”李娜周末(1月25日)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夺得冠军。27日,李娜回到家乡湖北武汉,副省长机场迎接,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等“接见”。李鸿忠还“代表省委省政府”奖励李娜80万人民币。

李鸿忠大手一挥,就奖给李娜80万。这钱,是哪里来的?谁的钱?

互联网上网友炸开了锅。新浪微博博主头条新闻搞了一项网上调查:【湖北奖励李娜80万元,你怎么看?】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等人昨日会见澳网冠军李娜,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奖励李娜80万元。对此次授奖,你支持还是不支持?参与调查表态:http://t.cn/8FMGO1G

*网友严词抨击湖北做法*

结果,记者截稿时,有7千多人参加投票,绝大多数都是“骂娘”的。

郑在索律师:[霹雳]奖励李娜80万元,妥当否?!今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等会见李娜并奖励奖励其80万元。作为一个身家商业价值3亿元的富姐,80万元是九牛一毛,送给人一个别人根本不缺的东西,别人是否乐意接受?!其二,80万元,接近一个公民30年的平均收入,未经任何大会批准,奖励给一个职业运动员,合法吗?!

田水华:财政是纳税人的血汗钱,官员还没有这个意识,举以予人,随心所欲,根本不必人大批准。叹息。

厮跟的扑棱蛾003:省委、省政府没有权力花这笔钱,因为他们没有任何依据,是违法支出。中国的官员在做事的时候都把财政资金当成他家的小金库了。

北京森林人俱乐部:政府正在节俭,不然后面再加个零都有可能。

死狗没人咬:严重反对,就是那句话,拿不是自己的钱奖励不需要这笔钱的人。

还有网友骂得更汹:方舟水手吧:“药店碧莲!湖北省委书记见李娜送奖80万李娜表情略僵无笑容。

80万是你挣来的?用人民的血汗钱去跪舔。李娜都不屌你。

【李娜获奖感言】“感谢我的团队,谢谢我的经纪人让我变得更富有。感谢我的体能师,过去几年我都没怎么受伤……谢谢卡洛斯,我们这个冬季真的训练非常辛苦,终于实现目标。”还有丈夫姜山:“他一直全心全意陪我旅行,帮我处理一切事情,还帮我试球拍。当然,你也很幸运娶了我。”
~~~~~~~~~~~~~

提都没有提到你天朝的事,更没说你湖南,打球是她个人的事。和你政府有个锤子关系。”

这里说的湖南,是这位网友的笔误。李娜不是湖南人,而是湖北人。

*人民网抨击湖北省慷纳税人慨做法*

不仅网友怒火万丈,就连人民网也发表多篇评论,抨击湖北领导慷纳税人之慨的做法。人民网1月28日发表朱忠保署名文章说,政府不是生产企业,不能直接创造财富,政府手里的每一分钱都来自纳税人的税收,因而,政府的每一项开支都应给予纳税人以充分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这是常识。

人民网同一天还发表了署名马涤明的另外一篇评论题目是政府奖励李娜80万有违公共财政伦理。评论说,政府用公共财政奖励一个职业运动员,有点名不正言不顺。首先,政府支出必须严格履行预算程序,这笔80万的奖励支出,有预算吗?其次,财政支出必须遵守公共性原则,只能用于公共服务,职业球员拿冠军,与公共利益有何关系?

评论说:2011年获得法网冠军,湖北省和武汉市都给她发了奖金,当时省里给了60万,而这一次涨到80万。“居民收入、上班族工资都没有跑过GDP的背景下,师出无名的政府奖金呈火箭速度增长,像是个冷笑话。”

马涤明说:政府应多做雪中送炭之事,少做锦上添花无谓之举。李娜不缺钱,80万对她来说可有可无。但湖北贫困地区急需扶贫救助的孩子还有许多,一些地区孩子的过冬棉衣都需要社会捐助。“政府拿80万不去雪中送炭,乱奖励运动员,又是哪门子道理?再者,体育就是体育,不应赋予过多的牵强的符号。”

*网友:李鸿忠是抢笔书记*

网友叶恭默提到李鸿忠曾是“抢笔书记”: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等会见李娜,奖励其80万。首先滥用纳税人的钱,做政党的人情,是一种盗窃罪行。其次,李娜既不缺钱,享有全球化的名望,知名度比抢笔书记大无数倍。李以党国关怀、乡梓情怀的名义强行接机接见奖励,这是用党国道德进行人身绑架和骚扰。然父母亲人皆为甜蜜的人质,李娜也无可奈何。

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曾和人民日报旗下的京华时报女记者发生冲突,抢走了记者的录音笔。那是2010年的两会期间,女记者问李鸿忠“邓玉娇”事件,结果湖北党政“一哥”李鸿忠非常生气而抢走了记者的录音笔,引起读者和网民强烈抨击。

2009年,在湖北某酒店当服务员的邓玉娇,有当地官员“霸王硬上弓”,图谋强奸,被邓玉娇用小刀捅死。警方以谋杀罪逮捕了邓玉娇,引起公愤,后来法庭判邓无罪释放。这一事件成了湖北“一短”,李鸿忠不愿记者“揭短”遂抢了记者录音笔,酿成省委书记抢笔风波。

- See more at: http://www.aboluowang.com/2014/0129/368079.html#sthash.YRlFcNYS.dpuf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