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游行 北京公民叶洪霞被拘留(图)

发表:2014-01-18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叶洪霞1月15日在北京开始示威

【看中国2014年01月18日讯】北京公民叶洪霞已被拘留。叶洪霞1月16日下午被抓,当时她正在北京繁华路段举行“一个人的游行”,抗议暴力强拆。叶洪霞的朋友告诉美国之音,叶被拘留的罪名目前还不清楚,她的家人还没有拿到拘留证。

*杨双树:叶洪霞被拘留 *

叶洪霞的朋友、北京维权人士杨双树北京时间1月17日傍晚6点左右对美国之音说,他和另外几位维权人士几分钟前刚刚见过叶洪霞,最新的情况是,她已经被拘留。

杨双树说:“叶洪霞女士已经被拘留了。(记者:刑事拘留还是行政拘留?)应该是行政拘留。但拘留多少天我们现在还不清楚,等家属拿到拘票之后才能告诉大家。”

杨双树等人当天上午到叶洪霞被关押的建外派出所声援她,要求派出所释放她。 当时派出所告诉他们叶洪霞的案子正在等北京市公安局的处理意见。

*已委托程海律师*

杨双树说,他们正在联系家属和律师,一方面让家属尽快拿到拘留证,然后由家属跟律师取得联系,商谈下一步的行动。杨双树说,已经委托程海律师为代理律师。他说,这是叶洪霞事先跟几位维权人士商量好的。

叶洪霞“一个人游行”的示威活动,开始于1月15日,计划进行4天。

*叶洪霞维权从被强拆开始*

叶洪霞是北京市海淀区铁家坟居民。据互联网多家网站在2010年转发的叶洪霞一封公开信内容,1999年铁家坟地区被政府划定为拆迁地区,从那时起,该地区曾发生过多起打、砸、断、堵、拆恶性事件。

叶洪霞家的噩梦开始于2007 年4月。当时,叶洪霞父亲位于拆迁区内的墓地在她家“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无故被砸毁”。2009年5月,开发商雇用铲车将叶洪霞的家强行拆除,夷为平地。在那之前的两年中,她家屡屡遭到破坏和恐吓。2009年7月,同一个开发商又强行拆除叶洪霞栖身的窝棚,在阻拦过程中,叶洪霞的一只手指被撅断。

*逐渐成为广义维权人士*

叶洪霞从没放弃维权行动,而且从当初为个人维权发展成为广义的维权人士。2013年12月,叶洪霞等人发起为范木根一家献爱心的倡议书。江苏苏州拆迁户范木根为保护妻子和儿子,只身一人跟闯入他家的十多名身份不明者对峙,用水果刀将其中两人刺死。范木根因此被逮捕。

同年11月,叶洪霞等人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期间,到北京京西宾馆,向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务组递交《公民建议书》,被现场维稳的警方控制。

2013年2月14日农历正月初五,叶洪霞等几名访民相约,给被软禁的刘霞去拜年,但被预先获得消息的国保堵在家中。

北京维权人士杨双树告诉美国之音,叶洪霞被押往朝阳看守所拘押。美国之音拨打朝阳看守所电话,希望了解叶洪霞被拘留的相关情况。接听电话的人员说,这个电话不办理对外查询,要记者星期一到看守所,届时看守所有专门负责接待的人员解答问题。

原标题:北京公民叶洪霞被拘留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