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活到760岁的人:彭祖(图)

发表:2014-01-18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18日讯】人类寿命的极限是在哪里?人是否可以长命百岁?自古以来就有人都渴望着长生不老,古有秦皇出兵找寻不死丹,今有科学家研究不老药。这可看出来死亡给人类带来了上千年的恐惧。我觉得呀,生老病死是人无可避免的必经之路。想想世界上每个角落每天婴儿出生的数量,人不死,怎么会有下一代?相信道教或佛教的人,人不死的话,地狱和天堂形成的意义又在哪里呢?即使死亡是人的终点也好,这世界上的确有一些异人真的可以活到百多岁,你说他们是异人吗?是一个健康超好的人吗?是上一辈子做了好事多的人吗?这也不得而知了。下面就是要讲述一个传说中的古代人物──彭祖,一个活到七百六十岁的人。是人吗?

彭祖是中国文化中长寿的象征。据说彭祖是颛顼帝的玄孙,殷朝末年的时候已经有七百六十岁了,看上去却还是年轻人的模样。

彭祖自年少时候起,一直喜欢平静恬淡的生活,不慕名利。殷王曾经因为听说了他的名声封他为大夫,他似乎并不在意,经常自称有病不理政事。

他非常善于修身导引之术,青春常驻,但是他性情沉着,从不张扬。从来没有人听他说自己有什么样的道术,从不显露神奇的功能给人看。因为神仙的本事本来就不是拿来给常人显示的。

他经常出门,却从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有人跟踪他,却转眼失去了他的踪影。虽然家中有车马,他也很少乘坐。有时几百天或者几十天不进饮食。回到家里一切又恢复正常,同家里的人没有什么区别。

殷王亲自登门拜问道术,彭祖一个字都没有透露。彭祖不爱钱财,殷王先后赠送给他数以万计的珍宝,他全部接受后转身就送给了贫穷困苦的百姓。

殷王身边有一位叫采女的女子,二百七十岁的人却和十五六岁的少女一样年轻。殷王派采女向彭祖请教道术。采女从彭祖处学到了精要,转教给殷王,殷王试过之后确实有效。于是殷王生了私心,不想让别人也知道。他下令任何人如果传教彭祖的道术,都要被杀。他甚至生出了加害彭祖的念头,想斩草除根。彭祖早已明了了他的心思,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过了七十多年,有人在流沙的西部见到了他。彭祖离开殷王朝的时候已经有七百七十岁了。

从以上记载中可以看到一个中国古代修炼人的形象。作为一个修炼的人,名利之心、钱财之心原本就是要去的。而修炼过程中产生的各种功能,那对修炼的人来说不过是副产品,不是为了拿出来给常人看的。从彭祖的身上可以明显地看到这些品质的体现。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