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发现 四颗超高速恒星正在逃离银河系(图)

发表:2014-01-15 1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15日讯】银河系内存在各种奇特的天体(行为),科学家通过银河系的观测发现有一类速度和方向异常的恒星,被认为是“超高速恒星”,它们正在逃离银河系。

通过银河系的俯视图和侧视图显示,有四个新类型的超高速恒星,这些恒星的移动速度相对银河系而言超过了每小时百万公里,速度非常快,可以逃脱银河系的引力控制。来自欧洲南方天文台的科学家绘制的银河系的侧视图,美国宇航局绘制了俯视图,国际天文学家小组将其命名为“超高速恒星”,它们正在脱离银河系的引力控制。

本周中华盛顿举行的美国天文学会上,科学家公布了关于超高速恒星的研究发现,并出版在1月1日的天体物理学期刊上,范德比尔特大学研究生劳伦.帕拉迪诺是本项研究的第一作者,他称超高速恒星以前被认为是一种巨大的蓝恒星,后者似乎起源于银河系的中心附近,但是新发现的超高速恒星体积并不大,几乎相当于太阳的大小,令人惊讶的是他们没有一个来自银河系中央附近。通过斯隆数字巡天可以对银河系的类太阳恒星进行观测,大规模的恒星普查工作可以绘制出银河系恒星的轨道,调查范围接近四分之一天区。

科学家认为超高速恒星逃离银河系的原因是它们被踢出银河系,但是恒星这样的天体被踢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这涉及到星系中央区域的超大质量黑洞的行为,几乎所有的超高速恒星都来自星系的重要附近,只有黑洞才有如此巨大的能量将其踢出星系,但是新发现的超高速恒星可能属于新的一种类型,存在人们所未知的逃离机制。

我们银河系中央的黑洞相当于400万倍的太阳质量,可以产生足够强的作用力来驱离恒星,并将恒星加速到较高的速度,到目前为止,科学家已经发现了大约18个巨大的蓝超高速恒星,其中就存在来自黑洞的驱离机制。那么新类型的超高速恒星是如何形成的,它们的极端速度来源于何处,是目前调查的方向。

责任编辑:陳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