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黑金帝国贪腐脉络浮现 建政以來最大

发表:2014-01-10 1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10日讯】随着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黑幕愈揭愈多,周案贪腐脉络亦逐渐浮现。海外多维新闻网昨披露,周永康已铁定成为中共建政以来最大的政治腐败案,只待中纪委适时公布真相。目前该案的明暗两条线已逐渐清晰,其中周永康曾掌控的四川官场、中石油系统、政法系统是周家攫取利益明线;而由其子周斌(亦称周滨)暗线掌控的庞大“金钱帝国”,其中的利益交织、盘根错节或震惊世人。

米晓东及吴兵为两交接点

据多维新闻网报道称,周永康在位期间,其亲信党羽遍布石油系统、四川政坛以及政法系统,这也成为周永康家族攫取利益的基础。因此这三大系统近期多名高官陆续被中纪委调查,此为当局顺藤摸瓜、渐次收网擒捉的明线。而周斌与其父周永康当权期间分工明确,周永康通过其子构筑了庞大的利益网络则是暗线。

报道指,周永康金钱帝国划分为两大部分,分别以米晓东及川商吴兵作为两个交接点,而二人幕后均受命于周斌。米晓东是周斌西南石油大学同学,曾在中海油公司工作,他主要负责打理周斌在海上油田和陆上油田买卖的生意,曾参与低价收购众多国有石油企业的股权变更,其中均与内地民营石油商人王乐天及其女儿王源源,甚至周斌的岳母詹敏利有牵连。而前中石油集团总经理蒋洁敏、中石油长庆分公司两任总经理冉新权、王道富等人亦涉其中。

胡耀邦外孙媳父致函护女

周家金钱王国的另一“白手套”,是四川“中旭投资”董事长吴兵,他实际上负责打点周家所有生意,由他出面创办的企业,业务涉及水电、石油、地产、公路、文娱领域,而幕后老板却是周斌。据悉,吴兵曾帮助周斌从中石油拿到在四川开设一百二十家加油站的授权,转手即赚数亿元人民币。而前四川省副省长郭永祥则亦与吴关系密切。

此外,中共已故前总书记胡耀邦的外孙媳王源源及其父王乐天,日前被爆卷入周斌不当石油交易,低价收购国有油田后,令一向以开明著称的胡耀邦家族颇为尴尬。王乐天近日主动致函内地财新网,讲述旗下生意的来龙去脉,否认曾协助周斌交易,并指油田交易与女儿王源源及其胡家完全无关。

已被捕

周永康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书记

周斌

周永康儿子

暗线势力

已被捕米晓东

周斌同学、前中海油干部,负责打理周斌在海油和陆上油田买卖生意

已被捕吴兵

四川中旭投资集团董事长,负责打理周斌在四川、香港生意

詹敏利

周斌岳母,北京海天永丰石油公司股东,协助周斌管理生意

王乐天

陕西德淦石油公司董事长,协助周斌低价收购国有油田

王源源

胡耀邦外孙媳、陕西德淦石油公司股东,协助周斌低价收购国有油田

明线势力(落台官员原任职位)

四川帮

李春城

四川省委副书记

郭永祥

四川省副省长

李崇禧

四川省政协主席

中石油系

蒋洁敏

国资委主任(曾任中石油集团总经理)

冉新权

中石油长庆分公司总经理

王道富

中石油公司总地质师

王永春

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

政法系

李东生

公安部副部长

吴永文

湖北省人大副主任(曾任该省政法委书记)

其他

郭有明

湖北省副省长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