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见闻:邻座大妈想赚钱(组图)

作者:逸立 发表:2014-01-10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10日讯】早晨酒店用餐。台风天,客人不多,餐厅本该是很清静的,偏却来了位大妈,还夹带着枚儿子,而且偏还就选在了我的邻桌。于是,一段惊天地冻鬼魂的大戏就上演鸟。

说伊是大妈,其实看上去貌似年龄并没那么大,因为她儿子也不过就三两岁吧。不过她的嗓门倒是出奇地大,这点和出国旅游的大妈们没啥两样。

本来我是从不愿旁听别人说话的。这下可好,遇上这大嗓门搞得我不听也得听,听她边喂儿子吃东西边对着儿童椅上的儿子谆谆教诲着:

“儿子啊,我可告诉你啊。妈妈我认识好多好多大老板。当大老板都要有好多好多钱啊。你认识大老板,他们就会帮你。他们就会给你好多好多钱。妈妈我就认识好多好多好有钱的大老板。好有用的。儿子啊,你以后长大了,也要当大老板哦。儿子你当了大老板也会给妈妈好多好多钱哦……”

那儿子,脸上呈现出刚毅木讷表情,这点和我一个德行。虽然他目前看上去还很呆滞很NAIVE,(这点也像我)。不过相信有他这样的老妈以这样的言传身教,我们的祖国花朵一定会很快地,不出五岁吧,也会晶莹剔透地明白大老板和钱这门子事的。

侧望着那小子毫无表情的呆滞的脸,我打心眼里为他鼓劲:小子,加油!

想那年,在出洋插队十载之后初次回国。飞机甫落地,身边的每个人都不约而同地,不顾空姐劝阻地,迫不及待地打开了手机。铃声,叫唤声此起彼伏,机舱里顿时热闹起来,像乡里的集市。有呼朋唤友的,有打给家里的,有联系接机的,而叫的最多最响的,就是某某单生意赚了多少多少钱,抑或是某某项目又投了多少多少钱。说到金额,妈妈的动辄都是上百万级别。叫少了估计那会是很丢人的。而看那些十几或几十万的,一有百万的出现,立即将嗓门由高到低,以便让百万们豪迈盖过。当然间或也会有喊出千万级别的,那嗓门就要比百万级的高出一个档次,于是很自然地就脱颖而出。边上的百万们也就逐渐压低声音,让位于千万,将身段矮下作卑微到尘埃状。如果这时爆出个上亿的,音量又能盖过千万级别,成为时代最强音。这样的主,即便原本是五短身材,只要金钱数额足够大,大过他人,似乎也就能将这五个短挺出个姚明模样来。配合上大的嗓门,朝天的鼻孔,而且这鼻孔基本上是不修鼻毛的。牛叉。

我有时也会突然很邪恶地想,假如我也操起我那心爱的没电的破的旧款手机,装模作样地喊出个百八十亿来,反正这玩意儿也死无对证,但至少也能让自己挺拔一回,鼻孔也朝天一回?但回头望去,见那些亿万哥们,个个义正词严声色俱厉,不管是真是假,至少底气比俺足。俺是撒个小谎都脸红的主,起码来说这心理素质上就不如人哪。这大款的事,活该是他们做的。

想至此,我打消了扮富的邪恶念头,也加入到卑微到尘埃里的队伍当中。

最近几次回国,发现国人们愈发有钱,所喊出的金额自然也就更加提升。目前的中国最强好声音早已突破千亿级。

这帮鸟人不但要在飞机上喊,而且在其它地方也都要喊的。如今呢无论是在公共场合还是在私人聚会还是家人聊天,话题十有八九都是和钱,抑或赚钱有关。再就说的是不单要自己赚钱,还要教育下一代赚钱。在自己找赚钱门路的同时,也要让下一代先出人头地,不输在旗袍线上。然后也要找赚钱门路,然后再赚钱。而且都必须是要赚大钱的,要赚很多很多的钱。

在如今这阴盛阳衰,娘炮变时髦,涌现出许许多多男不男,女不女的国度,嗓门更大,喊钱喊得更响的,似乎还是以大妈者居多。

这我就不明白了,既然大家都这么地有钱,那为啥仍还是满口挂着钱呢?原本按我的乡土理解,该是缺啥才喊啥的嘛。

不懂,真的不懂。我这加国的乡下人,只有继续卑微到尘埃的份儿了……

来源:加西网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