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喻 男人心中的玫瑰女人与白菜女人(图)

发表:2014-01-04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1月04日讯】世界上有两种女人,一种女人缺乏灵魂的深度,却象玫瑰一样拥有妩媚的外貌;另一种象朴实的白菜一样外表平凡,可是蕴含着内在的高洁。以男子为中心的社会就象一座房屋,它留给玫瑰女人与白菜女人的房间完全不同。

玫瑰女人永远不会寂寞,走在街上有男人给你提包,乘坐火车有男人为你让座,步入舞厅有男人殷勤相邀,回到家里有男人端茶送水……有人说:女人拥有美貌就拥有一切,这句话虽然说得有些过于绝对,但绝不是空穴来风。《荷马史诗》写到两个部落为了争夺美女海伦,打了十年仗,死了几十万人,可是胜利了的特洛亚部落的长老见到海伦,居然说:“没有人来责备这场战争,因为她确实是一位不朽的女神啊!”由此可见玫瑰女人的魅力。

而白菜女人却没有这样幸运了,不要说让几十万人为你打十年战争,就是让一个男人终生为你冲锋陷阵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相当数量的男人宁可把时间花在毫无希望的对玫瑰女人的冥想和追逐上,却不愿向白菜女人投去一缕哪怕是冷得象冰一样的目光。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从出生的那天起,白菜女人就注定要比玫瑰女人承受更多的落寞和失意。

然而,上帝是公平的,他不会让一个人全部得到或全部失去,白菜女人也有值得骄傲的地方,那就是:她们往往比玫瑰女人更容易获得真正的爱情。玫瑰女人是引人注目的,因为其引人注目,她们无须在内质上下太多的工夫,我的一个朋友说作河东狮吼的女人大抵都有迷人的外表,他家里就有一个玫瑰女人,此话应该属于经验之谈。另外玫瑰女人一般不喜欢在学问上下功夫,女人的学历越高,外表漂亮的就越少,这大概是因为女人漂亮,也就拥有了一种攻克男人的资本,用不着再象其他女人一样去抱清苦的书本。而内质的虚弱又为玫瑰女人在爱情的悲剧埋下了引线,对玫瑰女人穷追不舍的男人,他们最初看重的往往是女人的外貌,外貌总是要凋零的,而玫瑰女人又没有内在的东西可以替补,一旦有了新的玫瑰,玫瑰女人在爱情上的前途也就可想而知了,玫瑰女人可以凭美貌找到官员,找到名人,找到大款,但她们不容易找到真心的爱人。

白菜女人不同,由于缺乏玫瑰的妖艳和芳香,她们喜欢在内质上做文章,或温柔体贴,或学问渊博,或善良正直,或才华横溢……她们知道外貌是爹妈给的,想改变也无能为力,她们唯一能够抓住的就是生命中的一些变量。而那些敢于走向白菜女人的男人大多是看重智慧胜过看重外貌的人。正因为他们首先就没对女人的外貌抱太多的企望,现在漫长的岁月的过去,他心爱的女人变老了、变丑了,对他们也不是一种如何不堪忍受的打击。与玫瑰女人相比,白菜女人找到的男人外在的条件也许不那么赏心悦目,却更经得起风雨的侵袭、冰雪的击打,更容易与自己的女人在坎坷中携手同行。

没有一个女人不喜欢自己天生丽质,也没有一个男人不希望自己的妻子漂亮,然而,当美色与内质不可兼得时,让我们为心灵多增加点营养吧,外貌易老,高尚和智慧永远不老。从这个意义上说,白菜女人也未尝不是一种美人。

来源:人生指南成功励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