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晒奇葩创意:西瓜皮火锅 馒头月饼(组图)

发表:2014-01-02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张椅子被面对面叠在一起,穿了两根线的西瓜皮就悬空在椅脚中间,下面有蜡烛加热,这就是西瓜火锅。

问:没有锅,怎么烧火锅?

答:半个西瓜足矣。

华东师大设计学院毕业生魏泽楷这几天在网上晒出自己在大学期间的种种奇葩创意,其中一个就是用西瓜皮来烧火锅。在这几十个创意中,处处可见各种稀奇古怪的元素。去年12月28日发布创意图片,两天内,魏泽楷的微博粉丝已经从300多飙升到近10万。记者日前采访魏泽楷,他说,搞怪创意已经成为自己生活的一部分。“在无聊的时候做些无聊的事和大家一起分享,日子就变得不无聊了”。

[坊间膜拜]

搞怪创意受热捧

吃货晋升成“男神”

“华东师大奇人魏泽楷大学四年干过的坏事”——这两天,这则文图并茂的微博被网友所津津乐道。其中,龙年做“龙饺”,“学校月饼卖光了,拿馒头做了一个”,“作为屌丝,在寝室吃夜宵也要吃出影院的效果”等创意,被网友啧啧称奇。

最搞怪的莫过于一个“西瓜皮烧火锅”的创意。图示中,两张椅子被面对面地叠在一起,半个穿了两根线的西瓜皮,就悬空在椅脚中间,下面有蜡烛加热,再加上各种颜色各异的火锅菜色,让人不禁垂涎。图片说明则更让人忍俊不禁:“这货不算违章电器吧?明儿把楼管阿姨叫过来一起吃,呼!好烫”,那些读大学时半夜被饿醒过的网友看过则直呼:“我要和他做舍友”。

把魏泽楷称做“搞怪型”吃货可能一点也不为过,在他发布的奇葩创意中,可能有8成以上和吃相关。其中,方便面就屡次成为“创意主角”,他会用两块方便面饼糊上奶油做成方便面蛋糕,上面还有5瓣鲜艳的草莓;他还在方便面桶中自行加入大块大块的五花肉,注明是,“这才是我梦寐以求的泡面”……

从去年12月28日将自己的创意发到微博上,魏泽楷的搞怪受到追捧,两天之内粉丝从345增加到近10万。有人称之为“才子”,更有人“膜拜”其为“新任男神”。

[怪咖自述]

大一开始“折腾”

如今搞怪当饭吃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了魏泽楷,这个25岁的山东大男生,声音听起来憨厚朴实。他说,目前发布的80多个创意,基本都是自己大学四年“瞎折腾”的结果。

魏泽楷回忆说,自己做的第一个搞怪作品,应该算是那个“馒头月饼”,“我记得那天中秋节,回学校晚了,买不到月饼,我就想,那就自己做一个吧”。魏泽楷买来两个馒头,把它们捏碎,然后加水,硬生生地把馒头又揉成了面,然后他又将面饼赶成面皮,并把蛋黄、果仁、花生等打碎,包进面皮。最经典的一步来了,他用一个铁皮盒子和蜡烛,在烤了20分钟后,“馒头月饼”做成了。“整个过程大概一个多小时”。

当他把制作过程秀到同学圈里时,好评如潮,魏泽楷才意识到,搞怪的东西如此受欢迎。之后他一发不可收拾,大学四年,几乎每天都在挖掘各种搞怪创意,“如同吃饭、睡觉是生活的必需一样,搞怪也成了生活的一部分,每天空下来都在想,有没有新鲜的东西,不然就觉得生活很空洞”。魏泽楷说,其实同学们已经习惯了自己的搞怪,没想到前两天放到微博上,居然引来那么多关注。

那个“西瓜火锅”,是魏泽楷今年5月的创意。“那天在寝室里很想吃点东西,但是找不到锅子,也不能违章使用电器”,魏泽楷打起了西瓜皮的主意,“在西瓜皮里放水,再放火腿肠和一些半成品的肉丸子,然后放在酒精蜡烛上烧”,最后,居然烧熟了,而且味道还不错!

如今的魏泽楷已从华东师大设计学院毕业近半年,目前正在一家艺术公司就职。而他的搞怪风还在延续。现在,去餐厅吃饭、乘地铁、甚至抓蚊子,都能成为魏泽楷创意的道具。“无聊的时候做点无聊的事情,大家一起分享,生活就变得不无聊了”。

[身边评价]

室友:他在很欢乐

老师:这样学生越多越好

恶搞也是魏泽楷的拿手好戏。他用烟灰加上白砂糖,搅和成一碗“蜜汁戒烟汤”,旁白是“室友半夜抽烟的习惯改不掉,我想请他吃个饭”。他把一根玉米棒全部扳下来,数清楚“365颗,一个都不能少”并声称“偷啃我的玉米是瞒不过我的”。

不过,很多恶作剧多只是魏泽楷的“自娱自乐”,最终并没有“加害”于室友。他的室友孙腾堃告诉记者,大家都很喜欢这个“怪人”,“他很爱干净,经常帮大家打扫卫生”。同时,在魏泽楷的改造下,当年4个人的寝室还被隔出了办公区、娱乐区、休闲区、阅读区。“有他在,很欢乐,我们相处得挺开心的”。

“我们学设计的,其实大家都有一些特别的想法,但是他是我们这些人中最特别的一个,他的东西会带给我们惊喜”,孙腾堃说,自己最佩服魏泽楷做的一个机器人,“这是他用一堆废铁,一个人做出来的,相当不容易”。

在华东师大设计学院公共艺术学科带头人倪志琪眼里,魏泽楷是个另类却出色的学生。“我还记得,他那个时候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旧货市场搜罗一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儿,一天还要去好几次。”

在刚刚结束的首届上海市民文化节创意大赛,魏泽楷获得了优秀设计师称号。对于爱徒的各种创意,倪志琪表示支持,“作为艺术家,本来就应该有自己的创意和特点,如果艺术都是按部就班、循规蹈矩,就不称其为艺术了”,倪志琪认为,这样的学生越多越好。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