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力建:金正恩为何处死张成泽(图)

作者:信力建 发表:2013-12-17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7日讯】近日,最震惊世界的莫过于朝鲜权斗。据朝鲜媒体13日报道,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特别军事法庭前一天开庭审理原“二号人物”、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认定他“试图颠覆国家政权”、“发动政变”,判处这名“政治野心家、阴谋家、千古逆贼”死刑,并立即执行。报道说,张成泽早有“阴谋”,在党政系统纠集“反动集团”,在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逝世后“露出原形”,企图“对人民军伸出魔爪”,但“革命的枪杆子绝不容忍”。报道强调,只要有谁胆敢反对金正恩同志的唯一领导,挑战他的绝对权威……朝鲜军民绝不会饶恕”。洋洋洒洒的“判决书”和传言中的“犬决”让世界再次对专制深怀恐惧和痛恨,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发言人沙姆达萨尼13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表示,这一事件凸显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制度的肆意妄为性质以及法治所需要的透明与正当程序的缺乏。无论张成泽被指控何种罪名,联合国都坚持认为有必要进行公正审判。 

美国媒体分析认为,朝鲜此举旨在表明金正恩愿意与他的政敌们公开对抗,并警告敢跟金正恩叫板的朝鲜官员,表明即使是亲属关系也保护不了他们。朝鲜中央领导层的多数人来自金正日时期,年龄都在六七十岁,不能肯定他们在多大程度上效忠年轻的金正恩。自金正恩接掌权力两年以来,至少40%的高官被替换为更为年轻且效忠于他的官员。此前,有韩国媒体指出,张成泽遭到肃清,和金正男有关。金正恩政府上台后,张成泽和金正恩之间就经济改革和对外政策存在分歧。张成泽就试图让金正男夺权,还派亲信和金正男接触,此事被金正恩发现。朝鲜媒体抨击“张成泽搞同床异梦和阳奉阴违的宗派活动”。可见,威胁到金家的“极权统治”才是张成泽掉脑袋的根本原因。因此,不论世界各国的谴责口水足以淹没朝鲜都好,朝鲜及金正恩都不会放弃专权独断的执政方式。

事实上,自金正恩上台之后,各种巩固权力的方式悉数登场。除了大量清洗异心官员,渲染伟光正形象之外,今年8月份更修改了相当于统治规范的《树立党的唯一思想体系十大原则》(简称《十大原则》)。明文规定了“白头山血统”——金正恩一家的政权世袭制。将统治理念从“金日成主义”变更为“金日成和金正日主义”,并将金正恩与他们列为同级,重点就是金氏家族世袭的正当化和规范化。把把金正恩一家称为“白头山伟人”。规定要把领袖(金日成)的训示、将军(金正日)的语录、党(金正恩政权)的路线和政策视为事业和生活的方针与信条,将其作为衡量一切的尺度,随时随地按照那些要求思考和行动。并在条款中删除了“无产阶级专政”、“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这意味着比起共产主义理念,金氏一家唯一领导体系更为重要。有分析说:“朝鲜提到全国性胜利,这表明朝鲜将继续维持‘对南赤化统一’路线。”,“新十大原则表面上是提高金正恩的地位,但实际上意味着将要强化金正恩支配体制的意图”,“最终朝鲜不会放弃首领唯一独裁体制,反而会强化”,“超越了单纯升级其父亲的意义,是积极活用金正日式思想统治和独裁经验的决心”。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儿子会打洞”,金氏政权强化权力、包装神话自己的套路几乎百年不变。当年,金日成在苏联的帮助下建立了朝鲜劳动党,他当选为党的总书记。苏联对这位代理人的吹捧也不遗余力:1946年2月,金日成当选朝鲜人民委员会的委员长时,斯大林将金日成塑造成了“朝鲜人民的英雄”,并于1948年9月朝鲜政权树立后给他授予了“领袖”的称号,1952年金日成四十岁生日时又追加授予了“元首”的称号。此后诸如“革命的太阳”、“人生的太阳”、“希望的太阳”、“向导的太阳”、“主体的太阳”、“社会主义的太阳”、“永远的太阳”、“民族的太阳”这些纸冠也就如数家珍一样加到了金日成头上。有这样的先例,金日成生前便对苦心栽培的金正日做出了极高的评价:“金正日同志是文武兼备的真正的人民领导者”,“我对我国有金正日同志这样的哲学家和理论家感到自豪”。随后,金正日又对接班人金正恩“扶上马”,对金正恩进行了铺天盖地的宣传,终于在金正日死后,金正恩得以顺利接班。而后,仿效他爷爷、他爸爸的内部清洗、责任推卸、发展核武、扰乱周国等手段几乎一成不变地轮番上演。

极权政治相信一种稳定的权力,不是来自于对权力自身的限制,而是来自于权力的不受约束的扩张;不是来自于作为权力的客体的民众的认同,(极权主义者相信,一种建立在真正自由基础上的权力客体对权力主体的认同是不可能的),而是来自于对民众的全面操控。金氏政权自建立日起,便是处心积虑地操控民众,对整个社会的不受限制的操控,独揽大权。因此,只要形势需要,金氏家族可以毅然放弃什么“共产主义理想”、“社会主义大旗”,金正恩深深地意识到:那只不过是忽悠朝鲜百姓,为自己的万年政权服务的。

哈耶克曾说,通往地狱的道路是由鲜花铺就的。统治者越是许愿给民众一个乌托邦,就意味着灾难还会继续。当年朝鲜大搞“千里马运动”,到最后都是老百姓为朝鲜统治者的一己之私,付出惨痛的代价,直到今天,温饱仍然是难以为继。

由于北朝鲜的总导演完全封闭了人民的信息接受渠道,因此,在经济和人权状况都非常糟糕的情况下,成功地创造出了人民对领袖的诚挚热爱和对党的无限崇敬,(贺卫方曾在一篇文章中写过,一位在中国演出的北朝鲜的女演员突然哭了起来,人们忙问她怎么了,她说,她想念领袖了,她现在呆的地方离慈夫般的领袖是如此遥远,所以,她感到孤独无依),创造出了人民的深刻的幸福感(北朝鲜的人民深信自己生活得如此幸福,以致于全世界的人都在羡慕他们)。

这就是极权最深的病态,就是在一只无处不在的权力之手的操控扭曲下产生的普遍的荒诞。

对权力的绝对贪婪,必然导致绝对腐败。我曾在《对权力的贪婪是最大的贪污》一文中说明,贪污不是局限于对钱财的占有,对权力的占有和贪婪才是最大的贪污——原因是:钱财毕竟是身外之物,而权力却可以左右人的身心;钱财不足以要人命,而权力却足以让人头滚滚。谁能料到,下一个张成泽会是谁?

相比之下,西方民主制度最成功的地方就是创造了一套体制和制度把官员关进了“笼子”,用权力制衡的办法使他们无法为非作歹。在美国,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享有充分的结社、集会和游行示威表达民意的自由,监督政府和执政党,谁上谁下由人民投票决定;民主党和共和党,都不能向人民发号施令,成为执政党以后,通过施政服务人民和管理国家;人民监督政府,是通过新闻出版自由表达各阶层、各种族、各界别的群众意见来体现的。美国没有官方通讯社、官方报纸,除了一个对外广播的“美国之音”外,没有对国内宣传教化的官办电台和电视台,在州和地方也是如此。两大政党没有自己的机关报和自己的电台和电视台。没有控制舆论、审查书报的机关和制度。舆论导向不是在官方,而是在民间,不是官导民,而是民导官。总统、国务卿放下身段向民间问计,了解老百姓的意见和要求,调整施政方向,改善政府的工作。不是人民必须同执政党和政府保持一致,而是执政党和政府必须同主流民意保持一致。政府有政府的权力边界,法院有法院的权力边界,议会的众议院和参议院也都有各自的权力边界,执政党有执政党的权力边界,反对党有反对党的权力边界。任何人、任何政党,都没有总揽一切的特权,各守各的边界,互相制衡,任何官员,包括总统、议长和大法官,谁都不能越界越权。在这样的民主制度下,美国怎么可能出现“让白宫成为永远的圣地”、“奥巴马是资本主义的太阳”之类的滑稽可笑的口号!

但是,金正恩的算盘绝不会打得太久。从独裁者的一个个被人民轰下台的情况来看,民主必定是世界潮流,变革有时候总是突如其然的,谁会成为压死金氏政权的最后一根稻草,不得而知。但“上帝欲使谁灭亡,必先使其疯狂”,金正恩作为朝鲜新生领导人没有将朝鲜引出苦海,反而对权力极尽“最后疯狂”,只会令其离灭亡越来越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