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东百元房租10年不涨帮租户带宝宝

发表:2013-12-15 0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15日讯】微博 @ 易木:我以前的房东就对我非常好,我一辈子感激她。10年了,我们如今虽然不住一起,但平日依然像亲人一样走动。她为我做了很多很多。

百元房租10年不涨

“每月房租100元,10年没涨过房租的房东你见过吗?把租客视为自己儿女,不求回报地付出10年,你们见过吗?”“易木”杨女士昨讲起房东阿姨的故事,几度落泪。杨女士34岁,家住解放大道百步亭路口,是一名报纸投递员。

杨女士10年前和老公刚结婚时,租住在头道街二道街一栋私房,她们夫妻俩住1楼,那年,房东阿姨60岁,和老伴住3楼。她做送快递工作,老公在江夏上班。

她每天早出晚归,白天饥一顿饱一顿,可每晚回去打开铁门,房东阿姨听到开门声,就会招呼:“回来啦!”然后端饭下来给她吃,免费饭菜她吃了一两年,阿姨从没提过钱,也不许她提。

房东帮租户带宝宝

1年后儿子在出租屋出生了,阿姨怕她们不会带小孩,每天都下楼来帮一阵忙。孩子1岁时,她准备晚上在夜市摆摊做小生意。出摊这段时间,房东阿姨主动提出帮忙。她每天下午就出门,凌晨1点才回家。每天,阿姨都把孩子喂饱、洗得干干净净再哄睡,等她回家后才上楼休息。

后来,她因各种矛盾和老公离婚,没有和任何亲人提过这事,只是把自己关在屋里3天不吃不喝。阿姨问发生了什么事,她哭着告诉了阿姨。之后,阿姨天天开导她,直到她打开心结。

撮合两人破镜重圆

去年,前夫提出买个房子,然后复婚。就在这时,出租屋要拆迁,房东阿姨四处奔走打听,找了个便宜的二手房,又找到前夫,苦口婆心地劝导。今年9月,两人破镜重圆,买房安家。

杨女士说,上周,10岁的儿子说想房东奶奶了,周末去看奶奶。拆迁后,房东阿姨搬到百步亭和女儿一起住。看到孩子,阿姨特别高兴。

记者昨找到70岁的房东方大娥婆婆,他的女儿和老伴都说,婆婆一辈子都是个热心人。“我总觉得每个人都有难处,我能帮就帮一点,这没啥。”方婆婆说,当房东的,不能太计较得失,不然自己不开心,租户还厌烦,何必呢?

(本文有删节)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