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上空发现奇异水母状极光(组图)

发表:2013-12-12 20: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米卡尔森在挪威上空拍到颜色亮丽的极光照片,他将照片里出现的一个奇怪现象称作是“降落伞”。


米卡尔森表示,他希望找到导致他的照片上出现这一怪异现象的原因。

【看中国2013年12月12日讯】据《每日邮报》报道,专家表示,在挪威上空发现的一个像水母的奇怪物体,可能是极光被人造卫星反射回来造成的。如果这一推测得到证实,它将是人们第一次了解到的卫星反射北极光的事件。

上周,业余摄影爱好者比尔·阿恩·米卡尔森在挪威安德尼森(Andenesm)上空拍到这种奇怪现象。米卡尔森在挪威北部一个偏远的火箭发射场 工作25年后,变得对极光非常感兴趣。由于这里离北极很近,因此在该地经常能看到北极光。极光是由太阳风和地球磁场相互作用产生的,因此在极区磁场最强的 地方,极光很常见。

米卡尔森告诉《每日邮报》说:“以前我从没见过这样的物体,我非常希望能找到有关这一现象的解释。”米卡尔森最初猜测这个奇怪的视觉效果是他相 机镜头上的一个斑点造成的。但是他把照片上传到Spaceweather.com网站上后,他收到世界各地对这一现象感兴趣的专家发给他的大量邮件。

特洛姆索地球物理学天文台的首席科学家特鲁尔斯·林恩·汉森表示,他对1月20日拍到的这一奇怪现象是由照相机上的小瑕疵造成的观点表示怀疑。他告诉《每日邮报》说:“这一‘现象’跟北极光一样,都是绿色。这说明北极光是导致这一奇怪现象的光源。”

然而汉森表示,只凭北极光自己不可能造成这种视觉效果。可能人造卫星或者飞机等外来物体反射了极光。从这方面来看,它就像“铱星闪光”。铱星闪光是由铱星(iridium satellite)反射阳光造成的,铱星闪光在天空中呈现明亮的白斑。

然而汉森的理论面临的一个问题是,北极光发出的光强度比阳光弱10万倍。不过汉森表示,这并不能排除卫星反光的假说。他说:“强极光的亮度跟月光的亮度差不多。这个‘水母’现象也非常微弱。它显然比太阳反光产生的铱星闪光的亮度低很多。”

挪威太空中心资深顾问帕尔·布莱科告诉《每日邮报》说:“街灯的反光可能是最简单的解释。但令人费解的是,它为什么呈现绿色呢?人们可能认为,街灯的反光应该是白色或者黄色啊。即便如此,我目前对卫星反射的说法仍持怀疑态度。不过这种情况也并非不可能。”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