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罚款 货车缴纳12万元过路费(图)

发表:2013-12-12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票据显示过路费为12万多元

【看中国2013年12月11日讯】普通轿车、货车走高速路,每次只需缴几十元过路费,而最近一辆大型运输车交的过路费竟达到12万元,网友也着实被这惊人的过路费雷到了,纷纷调侃这真是“土豪运输车”,更多网友则冷静地表示,对“土豪”货车不能止于天价罚款

12月9日上午,榆林收费站至陕蒙界收费站间的高速路上一辆大型运输车缓慢行驶着,该车有13个轴,长约20米。“大概一数,轮胎就有将近100个,载货过重,行驶速度很慢。”看着路上行驶着这样一个庞然大物,不少司机觉得夸张。更让这些司机们意想不到的是,该车从铜川上高速,行至陕蒙界收费站,500多公里的过路费,竟高达12万元多。近100个轮胎,重243.7吨,已让人难以相信了,而过路费高达122690元,更是让人觉得不可思议。“这样走一趟的费用,够我挣好几年的钱,司机拿着这么多钱就不怕被盗吗,收费员数钱都得好半天。”就连榆林一收费站的工作人员都觉得很吃惊。

网友也被这天价过路费雷倒了,纷纷调侃这辆“土豪运输车”。不过,联系到一系列的桥梁坍塌、路面塌陷、磨损,不少网友就担忧地表示,这样的土豪货车对公路、桥梁的伤害得有多大,对于“土豪”货车不能仅仅止于天价罚款。

@小花的还面宝宝:啧啧,土豪运输车啊,居然还是付现金。

@新女网NEWOO:桥梁坍塌其实不一定是因为豆腐渣工程。想想这样的土豪货车对我们的公路、桥梁等设施伤害多大!!

@张纤也有重名啊:243.7吨,这车一路上对公路造成的损害,修起来都不止12万。根本就不该让这车上路,不能拿公路涸泽而鱼。

@吉普赛人8:问题是这是能上路的车吗?车和装载量是一个什么规定,如果能上路的车就不应罚这么多、罚款制度就有点问题吧!

@新京报也指出,“一辆240余吨重的货车,走500多里过路费交了12万多,堪称‘土豪’。拉一趟车收费上百万成家常便饭,收费站是赚得盆满钵满,能降低道路危险吗?大件运输需求多,用一般治超载的办法来处罚显然不合情理。没有顶层制度支撑,只能让‘土豪’们成为任地方宰割的‘鱼肉’。”

来源:海西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