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杂粮最能排毒养颜 多吃多漂亮(组图)

发表:2013-12-02 0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2月02日讯】我们常常说:五谷为养,可见五谷杂粮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意义。日常多吃五谷杂粮,不仅可以健体强身,还能直接给皮肤带来好处,如加速肠部蠕动、促进身体排毒等。哪些五谷杂粮最有益肌肤?怎么吃才能发挥最佳功效?一起来看看。


网络撷图

五谷杂粮 吃出皮肤大变化

五谷杂粮不仅可以促进健康,还可以护肤养颜,让你的皮肤越来越美!来看看五谷杂粮都有哪些好处:

1、加速身体排毒

五谷杂粮含丰富的铁和镁,铁和镁可加强身体能量,加速体内废物的排除。

另外,五谷杂粮中所含的膳食纤维在肠道内不易被消化,还可吸附小分子,促进食物残渣或毒素沿肠道下行,达到排毒的效果,其所含的维生素E则可以帮助血液回圈,加速排毒的作用。

2、促进肠道蠕动

五谷杂粮中的粗纤维能够吸水后膨胀,肠内容物体积增大,会使粪便变软,变松,并且能促进肠道的吸收和蠕动,缩短肠内容物通过肠道的时间,达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对于治疗便秘与痔疮等症状有很好的疗效。

五谷杂粮中的膳食纤维,可以在胃肠内限制糖分与脂肪物质的吸收,有效增加饱腹感,进而减少热量的摄入,所以有助于减肥。

推荐种杂粮 养颜抗衰


网络撷图

薏仁:美白淡斑

味甘微寒,健脾益胃,补肺清热,轻身延年,是极佳的美容食材。薏仁是五谷类中纤维质最高的,低脂、低热量,是减肥的最佳主食。它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油脂、维生素、矿物质和糖类,可以帮助身体消除水肿。

薏仁因富含蛋白质,可以协助消除班点,使肌肤较白皙,若长期饮用,还可以达到除皱润肤的功效!

如何挑选?

1、选有光泽的薏米:要看薏米是否有光泽,有光泽的薏米颗粒饱满,这样的薏米成熟得比较好,营养也最高

2、看薏米的颜色:好的薏米颜色一般呈白色或黄白色,色泽均匀,带点粉性,非常好看。

3、品薏米的味道:上品薏米味道甘甜或微甜,吃起来口感清淡。

推荐食疗方

1、薏米美容酒

薏米粉100克装瓶内,加入米酒400毫升浸泡,一周后即可饮用,每次服20毫升,若用橘汁、柠檬汁、苹果汁等水果汁调和饮用效果更好。有健肤美容、美艳肌肤作用,可缓解皮肤粗糙。

2、薏米羊肉汤

苡米150克,羊肉250克,加水适量煲汤,食盐、味精凋味(亦可加生姜数片)。佐膳。可健脾补肾,益气补虚。治病后体弱,贫血,食欲不振等。


网络撷图

红豆:消斑祛痘

红豆性平,味甘酸,无毒,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同时有良好的利尿作用。

红小豆性凉,且有良好的利水排毒作用,可以消除面部皮肤黄褐斑、青春痘或痤疮等。同时,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可以有效滋养皮肤,让皮肤红润嫩滑。

如何挑选?

红豆呈圆柱形而略扁,两端稍平截或圆钝,长5-7mm,直径3-5mm。表面紫红色或暗红棕色。平滑,稍具光泽或无光泽,颗粒饱满、色紫红发暗者为佳。而另有一种红黑豆,系广东产的相思子,特点是半粒红半粒黑,注意鉴别,切勿误用。

储存乾紅豆也是非常讲究的,将剪碎的干辣椒,和红豆储存在一起密封起来。将密封好的塑胶袋放置在干燥、通风处。此方法可以起到防潮、防霉、防虫的作用,能使红豆保持1年不坏。

推荐食疗方

红豆大枣汤

红豆100克 大枣10个 水1500克。

1,将红豆清洗干净,用水泡大约30分钟,

2,将大枣清洗干净后,加到红豆水里,大火煮沸,然后小火熬至红豆成熟。之后即可食用。

营养功效

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的作用。而大枣富含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磷、钙、铁等成分,味甘性温,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功效。红豆大枣汤,能利水解毒、养血益脾、补心安神,具有非常好的滋养作用。

 

来源:养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