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十大新物种(组图)

发表:2013-11-28 1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8日讯】

1、老虎蜘蛛

近期,科学家在斯里兰卡丛林中发现一种可怕的新物种蜘蛛,它是一种狼蛛,学名为“Poecilotheria rajaei”,又被称为老虎蜘蛛,体型如同人类面孔一般大小,直径为20厘米。这是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生物,身体和腿部呈现灰白相间的条纹,喜欢生活在古老的树木上。

2、新物种虎鲸

之前科学界评定虎鲸有三大类,科学家在印度洋南部发现新物种虎鲸,被称为第四类虎鲸,它们之间的差异主要在于行为、捕食习性以及基因序列,这支新物种虎鲸具有较小的白色眼斑和球形头部。

3、柬埔寨缝叶莺

这种新物种缝叶莺生活在柬埔寨首都金边,甚至出现于城区道路之中,缝叶莺能够编织树叶筑巢,由于该物种数量稀少,现被推荐列为全球近危物种名单。

4、卡罗莱纳州锤头鲨

这种鲨鱼最早发现于2006年,但当时并未进行命名,它们的主要特征是接近扇形的锤头,它的脊骨数量大约10根,少于近亲物种,并且DNA显著不同。

5、竖琴海绵

竖琴海绵能够幸存于恶劣的海洋环境,它不会栖息在超过3000米深的海底,类似于枝状大烛台,是一种海底食肉性物种,从脉络结构上延伸纤长手指状突起,突起上的倒刺能够捕获途经的鱼类。

6、微型变色蛙

新几内亚地区是生物进化发现的温床,近期发现世界上最小的脊椎动物之一,它是阿马乌童蛙物种。最新发现的三种微型变色蛙体长仅20毫米,使该种类数量增加至七种。

7、博基梅科特鼠

一种啮齿动物新物种,它们生活在印尼哈马黑拉岛博基梅科特山脉地区。

8、小型犬浣熊

小型犬浣熊生活在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境内安第斯山脉的雾林,由于栖息环境非常隐蔽,探险者很难发现它们的踪迹,它们与蓬尾浣熊较为接近。

9、肩章鲨鱼

肩章鲨鱼生活在印尼海域,使用它们的鱼鳍行走在海底,摇摆身体的姿式颇似水下生活的蝾螈,其独特之处还在于它的体色,褐色身体覆盖着暗色、多角形斑点,比近亲物种身体上的斑点更大。

10、无腿蜥蜴


(以上图片来源于网络)

近期科学家在美国洛杉矶机场附近发现一种无腿蜥蜴新物种,它们主要在地下环境生活,体长20厘米,以昆虫和幼虫作为食物,它的行动方式十分接近蛇。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