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感恩节:团聚之日 感谢神的恩赐(组图)

发表:2013-11-28 0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今年的感恩节是11月28日星期四,美国很多公司和学校27日下午即开始放假。感恩节是一个家庭团聚的节日,也是重叙亲情、友情的时刻。(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3年11月28日讯】美国今年的感恩节是11月28日星期四,很多公司和学校27日下午即开始放假。白宫的例行传统,赦免火鸡仪式即将亮相。今天,美国国家火鸡协会将为白宫送去两只羽翼丰满的雄性火鸡,准备交由奥巴马总统赦免。

奥巴马总统已经为两只火鸡起好了名字,一只叫“焦糖”,另一只叫“爆米花”。感恩节当天,它们将作为幸运儿,将被送往维农山庄,继续闲散的生活,而不会成为人们的盘中美食。

与家人团聚,共享佳肴,其中不可或缺火鸡这道菜,是美国感恩节的一项传统

感恩上天的恩惠 一个团聚的日子

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是美国和加拿大共有的节日,原意是为了感谢上天赐予的好收成。是一个家庭团聚的节日,也是重叙亲情、友情的时刻。在那一天,就是单身汉也总是被邀请到别人的家里,同大家一起分享感恩的欢乐,并且感谢神的恩惠。这也是感恩节的意义所在。

自1941年起,感恩节是在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并从这一天起将休假两天。像中国新年一样,这一天,成千上万的人们不管多忙,都要和自己的家人团聚。加拿大的感恩节则起始于1879年,是在每年10月第二个星期一,与美国的哥伦布日重叠。

感恩节就其意义和庆祝方式来说,从1621年以来,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在这一天,各地教堂都开放,向神的慷慨恩赐表示感谢。感恩节是个家庭节日,全国各地,丈夫和妻子、孩子和老人,从市到镇、从镇到乡、从乡到庄,都回到老家共度节日。回不了家的人也打长途电话和父母家人畅谈,分享感恩的事。

感恩节的正餐,全国上下基本都一样。餐桌上总是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美味食品。自然主要是火鸡。吃南瓜馅饼是让大家记得当年印第安人曾送给第一批定居者这样的礼物。在大多数家庭里,饭后都会做一些传统的游戏。

传说赦免火鸡 源自林肯总统

每年在感恩节前夕由总统赦免火鸡是另一项传统,可追溯到150年前的林肯总统时代。

1863年10月3日,林肯总统首次宣布将感恩节列为美国公众假期。

据说,当时林肯总统最小的儿子泰德( Tad Lincoln)在白宫有一只火鸡宠物,名叫杰克。叫其“宠物”是因为泰德认为这只火鸡与众不同,总是能够按照他的指令行动,叫它向左,它不会向右,并能感知谁喜欢它。因此泰德对它倍加爱惜。

一年的感恩节前夕,泰德听白宫的厨师说,将把杰克的脑袋砍下来,为白宫的感恩节晚宴做准备,泰德感到很伤心和紧张。

于是他找到父亲林肯总统,恳求他赦免这只火鸡,理由是总统父亲充满仁慈,经常赦免内战中的俘虏士兵,他也应该怜悯这支火鸡。父亲看到泰德的一片爱心,很快答应了他的请求。

自那以后,美国总统感恩节前赦免火鸡的做法就被延续下来。

从1947年开始,美国火鸡协会每年这个时候,会为白宫送去两只火鸡供赦免。

另有说法,美国前总统肯尼迪是第一位赦免火鸡的总统。也有报导说,严格意义上讲,里根总统在1987年赦免了一只火鸡,他是第一位正式赦免火鸡的总统。

两年后的1989年,老布什总统将赦免火鸡作为一种仪式被固定下来。

林肯总统:我把自己交给了神

感恩节作为一年一度的全国性节日,那是许多年后的1863年10月3日,亚伯拉罕•林肯总统做了“感恩节宣言”后开始的。

当时,国家正处于一场残酷内战中。一次血腥的战斗之后,林肯总统访问了哥提博革战场(Gettysburg)。在那里他发表了著名的“哥提博革演讲”。七天后他出乎意料地宣布12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为正式的全国性感恩节。

后来他对他的朋友解释说: “当我离开我的家乡(Springfield)去做总统时,我请人民为我祷告,那时我并不是基督徒。当我面临人生最艰难的时刻——儿子的死亡时,我也没有成为基督徒。但是当我来到哥提博革战场,面对成千的士兵墓穴时,我把自己交给了耶稣基督。”

因着林肯总统的基督信仰,美国开始了每年一次的传统感恩庆祝活动。从那以后,每一任总统都宣告感恩节为全国性的节日。1941年根据国会动议案把感恩节日期改为11月第四个星期四。

感恩节的历史由来

1620年,一艘名叫“五月花”的帆船离开英国驶向美洲新大陆,船上的102名乘客都是清教徒。他们要寻找一个地方,在那里他们可以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敬拜神。这批人是来自英国的清教徒。为了躲避英国的宗教迫害,他们曾在荷兰居住了十多年。现在他们要返回英国,登上这艘将带给他们新生活的小船。

在66天颠簸的航程中,所有的大人和孩子拥挤在一个排球场大的空间里。终于在1620年11月,这批勇敢的清教徒在马萨诸塞州岩石海岸上的普列茅斯登陆,当时正值北方的严冬。他们面临数月可怕的饥饿、疾病与死亡。结果,近一半的人(47人)死在那个冬天。

1621年的春天他们开始勘查土地,并且计划建立自己的小城镇。这时候一些令人惊奇的事情发生了。有一个英语说得很流利的印第安人,叫司光恩徒(Squanto),来拜访他们,并教给他们怎样用印第安人的方式种玉米来养活他们自己。

其次印第安人还教给他们如何种植当地的蔬菜——在玉米行距之间插种南瓜、葫芦和红薯,及怎样制枫树糖浆。另外,印第安人还传授他们如何捕猎赚钱。真是太奇妙了!


近些年来感恩节已经很少谈论当初美洲土著印第安人的慷慨解囊,而是怀念亲人和家庭和睦团聚。(维基百科)

清教徒们发现神不仅带领他们来到一块预备好的土地上,而且还赐给了他们一位能说英语的印第安朋友,帮助他们为下一个可怕的冬天做准备。回顾过去的一年,他们既难过又感恩。他们已建起了几所房子可供居住,而且在当地印第安人的帮助下,他们刚刚得到了一个极好的收成。

更可喜的是,他们和当地印第安人建立了友好的关系,也掌握了许多如何在新大陆生存的本领。对于他们的顺服,神以厚恩待他们,远超过他们所思所求的。正因为如此,他们想设立一个真正的节日在他们的新家园里来庆祝,表达他们对神的感激之情。

后来,由总督布雷德(Governor William Bradford)把1621年10月一天定作感谢神的日子,他们决定在这一天举行盛大的宴会,并且邀请他们的好朋友司光恩徒和部落长马萨苏埃特来参加。

来源:大纪元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