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称“要仔细看看两本书” 泄密中共一死穴(图)

发表:2013-11-27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27日讯】习近平称“要仔细看看两本书” 泄密中共一死穴

11月26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到山东曲阜孔府考察。当看到《孔子家语通解》、《论语诠解》两本书后,习说:“这两本书我要仔细看看。”此消息传出后引发外界关注。有评论分析,习是想要以此来普及这两本书;凸显中共文化和意识形态危机,中共想借用孔子的思想来维持统治。

中共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导,26日,习近平到曲阜孔府考察,并来到孔子研究院。桌子上摆放着展示孔子研究院的系列书籍和刊物,习近平一本本“饶有兴趣地翻看”。看到《孔子家语通解》《论语诠解》两本书,他拿起来翻阅,说:“这两本书我要仔细看看。”

习近平为什面对众多有关孔子的书籍,单单挑出了主编同为一人的《孔子家语通解》和《论语诠解》这两本书?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在认为,这件事是事先安排好的。这两本书的书名有一个共同点,都是通俗读本,普通民众都能读懂,习近平说要细读,是在给这两本书做广告,想要以此来普及这两本书。

林子旭分析,目前中国社会民怨沸腾,在中共的理论体系彻底破产的情况下,中共想借用孔子的思想来维持统治。编出这两本书,即达到了可以让中共根据自己的意愿来解释孔子思想,同时又可以以此来帮助其控制中国人。

林子旭认为,中共当年疯狂的批孔,现在又到处热捧孔子,可见中共的那一套真的是没有市场了。

三中全会《决定》提“国家文化安全”

目前,中国社会矛盾空前激烈,政治、经济都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现在中共所做的一切,出台的所有政策都是为了死保政权,防止中共立即崩溃。

11月15日,中共发布了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共分十六项60条,貌似改革力度很大,实质中共专制本质没有任何改变,而是在意识形态、言论方面控制更加严厉。

其改革细则第十一项“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开头就突出了其所谓的文化改革的核心——“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其中,还提出要严控记者职业资格以及“传播秩序”,鼓励发展如孔子学院等向外渗透、洗脑宣传的海外项目,“吸收借鉴”海外的一切优秀文化成果以资利用,最后则提出要“维护国家文化安全”。

面临文化危机 中共已穷途末路

除政治、经济危机外,中共在文化意识形态上也同样面临危机,从三中全会中所提的“国家文化安全”这一说法,也印证了这一点。

“国家文化安全”的说法对一般人来说很陌生,但是对中共来说,这却是使其惶惶不可终日的心头大石,也是可令中共倒台的死穴之一。

中华大地五千年历史,改朝换代不断发生,历史上外族入侵也时有发生,但是最后都是被汉文化所同化。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真正灭亡是其文化的灭亡。

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讲究的是“天人合一”,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儒释道在中国根基深厚,导人向善,讲行善积德、仁义礼智信,推行孝道等做人的道理。而中共的共产邪说则完全相反,宣传战天斗地、阶级斗争的斗争哲学,人与人之间只有弱肉强食,人们天天麻木地生活在谎言中,又人人在推波助澜身受其害。

目前,中共在文化、精神领域上已经失去了话语权,但是狡猾的中共却利用中国的传统文化形式,去其内涵,塞入中共的党文化,作为向海外渗透的工具。近年来中共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藉口,假借孔子的名义,在海外大办所谓的“孔子学院”,但却招来一片骂声。

就在中共几乎破坏中华传统文化殆尽的时候,海外“神韵艺术团”以纯真、纯善、纯美的歌舞形式,让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重现艺术舞台,在短短几年内巡回演出风靡全球震惊世界,成为各界公认的世界第一秀。


习近平的“两手抓”

邓小平主政的思路是“两手抓”。什么是“两手抓”?就是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抓物质文明,就是抓改革开放,搞经济建设;抓精神文明,就是整肃和控制意识形态,以维护和强化共产党的领导。

十八大前后,外界一直都在预测、观察和议论习近平的主政思路。刚刚闭幕的三中全会表明,他的思路其实也是“两手抓”。哪“两手抓”?一手是抓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另一手则是抓国家安全,其实也就是社会稳定,或者说是社会控制,以维护和强化共产党的领导。无论是这次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还是会议宣布将要设立的两大新权力机构——“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国家安全委员会”——都足以证明这一点。

相比较而言,邓小平的“两手抓”和习近平的“两手抓”显然都包涵了抓改革这一手,如果说邓小平主导的是这场改革的前半场,那么习近平正在启动的则是这场改革的后半场,尽管改革的具体内容有诸多不同,但本质却没有丝毫差异,用官方语言说,都是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的,目标都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至于“两手抓”的另一手,在邓小平那主要表现为抓意识形态,抓思想的控制权,在习近平这固然也包涵了这部分内容,但又远不止于此,而是包括了政治控制、经济控制、社会控制和思想控制在内的整个社会控制。即便是抓意识形态,具体内容也有很大区别,邓小平时代还没有出现网路,而当今社会已进入了互联网时代,网路在整个社会发展中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因此抓意识形态在很大程度上就是抓网路的整肃和控制。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区别,是因为邓小平和习近平所处的时代不同,面临的社会矛盾有别。邓小平主政那会,文革刚结束,党内开明力量占据了优势,人民对改革充满了期待,社会矛盾远没有今天这么尖锐,专制政权面临的威胁主要来自于国人对官方意识形态的质疑和反叛。到了今天则大不一样了,随着官员腐败、贫富分化等各种社会问题的愈演愈烈,改革在人们眼中的光环早已褪去,社会各个阶层都对现实充满了不满,社会矛盾形形色色,社会危机全面爆发,人们质疑和反叛的已不单单是官方的意识形态,而是整个社会制度,执政者就像坐在火山口上一样,没有一刻是安宁的。在这种形势下,要维持专制统治,中共势必全面加强对整个社会各个关节的控制,而不单是对意识形态的控制。“国家安全委员会”这个新玩意正是在这个背景下应运而生的。不过,尽管具体内容有别,但加强思想控制和加强社会控制的本质都是“加强党的领导”。概而言之,邓小平的“两手抓”和习近平的“两手抓”其实都是一手抓改革,一手抓党的领导,本质上都是为了救党保党,确保共产党的江山永不变色。

如果说邓小平的“两手抓”抓出的是个民怨鼎沸的“盛世”,那么习近平换汤不换药的“两手抓”果真就能像孙悟空变戏法一样,抓出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来吗?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