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将有大动作 四川省军区司令被“除名”去向不明(图)

发表:2013-11-19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9日讯】传中共军队内部将有大动作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上,习近平、李克强政权通过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替代政法委;并释放强化军权信号,作为“深化改革”施政的后盾。11月18日,香港媒体放风,中共军队将有大动作,总装备部与总后勤部将合并,组建新的总后勤装备部。另外,中共会重新划分军区,济南军区可能被撤,原有七大军区可能合并为六大军区。

传总装与总后合并 撤销济南军区

11月12日闭幕的中共三中全会提出“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释放优化军委总部领导机关职能配置和机构设置以及各军兵种领导管理体制改革信号。

18日,港媒爆料,中共十八大前就已开始的副师级以下单位的后勤部门和装备部门合并为保障部的机构调整,在习近平掌握军权并开始从严治军收到一些效果后,后装合并正由下而上,或在三中全会后,总装备部与总后勤部正式合并。这样一来, 已成立15年的总装备部将不复存在,目前的四总部也将回归到早前的三总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和总后勤部。

另有消息称,中共军队将会重新划分军区,济南军区可能被撤,原有七大军区可能合并为六大军区。济南军区主管山东、河南两省军事事务的大军区,主要作战使命是为北京军区提供战略掩护,并作为全军战略预备队使用。下辖3个集团军(解放军第20集团军、26集团军、54集团军),1个武警机动师(武警128师)。

胡锦涛收军权 习近平强化军权

中共在三中全会上设立了两个最高权力机构,“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打破了江泽民设置的常委分权制,瓦解江派第二权力中央。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短兵相接,中南海全面分裂。

全会公报和《决定》中,一些曾遭江泽民利益集团阻挠的施政措施亮相。与此同时,全会公报和《决定》中罕见释放强化军权和反腐信号,警示江泽民集团、为施政“护航”。

江泽民在位时以腐败治国、治军,总后勤部就是最大的贪腐部门。江泽民军中代言人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被传出贪污68亿,开有三家美容院,有79套房产,包养23名情妇,家属已移民德国。网络曾疯传他的经典名言:中国的女星我都玩腻了,用钱搞定她们。

胡锦涛上位时手中并没有掌握军权,直至去年王立军事件爆发之后,他加快了打击江系的力度,成都军区江派人马被撤换。在军委中,利用刘源对腐败开炮,通过打击江派谷俊山而使得徐才厚和郭伯雄“听话”。至此胡锦涛的权力达到了顶峰。

去年中共十八大,胡锦涛将自己手中的最高权力中共军委主席和中共总书记交给习近平,以“裸退”的方式将大权彻底交出,结束了老人垂帘听政的局面。

习近平上台后,不断加强军权,在军中进行人事大调整,消除政法委的力量,与王歧山连手进行打“大老虎”,其中大部份都是江派人马。在围绕薄熙来案等时局关键时刻,习近平每每出示军权警示江派。


四川省军区司令被“除名”去向不明

据中共党媒报导,11月15日,成都军区宣布省军区领导班子成员调整命令大会在贵阳举行。会上,成都军区副政委王增钵宣读了习近平签署的中央军委命令,贵州省军区司令员李亚洲调任四川省军区司令员,王盛槐升任贵州省军区司令员。

诡异的是,原四川省军区司令凌峰去向不明,也未见党媒提及其姓名。

三中全会后习强调国家安全 原四川省军区司令被“除名”

今年10月24日,原四川省军区司令员凌峰少将一行还参观朱德故居纪念园区。南充军分区司令员荣久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怀平,朱德故居管理局局长龙腾飞、副局长张灵芝,县人武部相关领导等陪同参观。

诡异的是,此次三中全会后,中南海强调国家安全的背景下,中共军委的首轮军队任免,原四川省军区司令凌峰去向不明,也未见党媒提及其姓名。

2011年11月10日至15日,中共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出访东南亚期间,成都军区实兵演练在渝举行,规模空前。而此次新任命为四川省军区司令的原贵州省军区司令员李亚洲,原四川省军区司令员凌峰也曾参与其中。

薄熙来当年拉拢军头

2011年11月10日至15日,成都军区实兵演练在渝举行,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政委田修思、副政委刘长银、参谋长艾虎生,西藏军区司令员杨金山,四川省省长蒋巨峰,贵州省省长赵克志,重庆市市长黄奇帆,云南省代省长李纪恒,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等到场观摩。

到场观摩的还有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宋丹,总参作战部副部长王津,总参动员部副部长张汝涛,国家国动委综合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田义祥,总政群众工作办公室主任汤奋,总后军交运输部部长张伟,国家经济动员办公室主任周建平,成都军区副参谋长苏巍、政治部副主任郑道光,成都军区空军副司令员林杰,重庆警备区司令员朱和平、政委梁冬春,驻渝某部部队长许勇、政委刁国新,云南省军区司令员张肖南,贵州省军区司令员李亚洲,四川省军区司令员凌峰。

当年的薄熙来不断拉拢军头,以一介重庆市委书记之名,召集起数大军区,包括成都,四川,西藏,云南,贵州及重庆警备区,和中央军委,总参,总后等部委来进行实兵演习。

王、薄事件后 成都军区被重点整肃

王立军事件爆发后,薄熙来被拿下,周永康、薄熙来预谋发动兵变的消息被曝光。成都军区被胡锦涛重点整肃。

2012年3月薄熙来被抓捕后,香港《南华早报》4月15日报导称,中央军委派出5个小组调查薄熙来与成都军区的关系,重点调查成都军区是否卷入薄熙来事件,以及到什么程度、哪些军头和部队参与。

中央军委派5个小组进入成都军区调查的一个月之后,原成都军区副司令员阮志柏于5月13日在北京猝死,时年62岁。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爆料称:62岁的阮志柏并非如中共官方所称因病救治无效死亡,而是自杀。

有消息称,阮志柏深陷周薄政变计划之中,今年3月9日薄熙来在京开两会期间,突然私自乘徐明的飞机回重庆策动兵变,当时就是阮志柏到机场接应的。

成都军区负责四川、贵州、云南、重庆防务,下辖13、14两个集团军。其中,驻守云南的14军,前身为薄熙来之父薄一波创建的山西新军。在王立军闯入美领馆事件之后一天,薄熙来高调访问14集团军。之前还有报导称,重庆市长黄奇帆在薄熙来被拿下后,揭发出薄熙来不止一次地对他谈过掌握军队的问题。他表示:“薄熙来称,现在掌握在他手里的军队,至少有两个集团军。”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