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案二审现场:新律师现身 梦鸽乘车进入法院(组图)

李天一强奸上诉案在北京一中院开审

发表:2013-11-19 1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19日讯】李天一案二审现场:新律师现身 梦鸽乘车进入法院 / 中新网

李天一案二审最新消息:李某某等五人强奸上诉一案今天上午9点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对于大家关注的李某某刑期,同案被告律师李在珂在现场表示有减刑的可能,原告杨女士的律师田参军则充满信心,认为会维持原判。

19日上午8点,北京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门口围满了媒体,为了维护秩序,法院外拉起了警戒线,只有出示记者证才能进入。

原告杨女士的律师田参军第一个抵达现场,他表示有信心能维持原判,问到李某某家提交的新视频证据对受害人方面不利,他表示不便做更多评论,走进法院前田参军还做出胜利的手势。

同案被告律师李在珂则表示自己的代理人并未上诉,现在也是等法庭宣判。他透露二审自己的代理人无新证据,但认为李某某有望减刑,“但如果他坚持无罪辩护就不好说了。”

随后,梦鸽身穿深色衣服,乘坐一辆黑色大众三厢直接驶入法院。

9点整,李某某最新律师张起淮九点整到达法院外,此时庭审已经开始。面对媒体的询问,他表示自己来晚了,不能接受采访。

李某某等五人强奸案引发公众广泛关注。北京海淀法院9月26日上午对该案公开宣判。法院以强奸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李某某有期徒刑10年;王某(成年人)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魏某某(兄)有期徒刑4年;张某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魏某某(弟)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随后李某某家属提出上诉,

此前《京华时报》曾爆料称,李某某家此次二审开庭提交了一份新的视频证据,是李家律师所拍摄的视频,视频内容是律师根据整个事件的证人证言,将案发现场重新走了一遍,以通过自己的实践来驳斥此前认定李某某有罪的证言。例如,此前证言称,当时杨某掉入床和墙的夹缝,律师通过验证此处根本呆不下一个人。又例如,此前证言称,杨某被李某某等人拽着头撞向电视柜,律师通过验证认为电视柜的高度根本撞不到头等等。此外,李家还有一份专家意见向法院提交,并申请了此前的鉴定人出庭。


李天一强奸上诉案在北京一中院开审 / BBC

北京第一中院官方微博说,该院星期二(11月19日)在西中法庭不公开审理李天一等5人强奸上诉一案。

法庭于12时30分宣布休庭,并于下午13时继续开庭审理。

北京市第一中院表示,因该案部分被告人不满18周岁且涉及个人隐私人,故该院依据法律规定不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北京第一中院中午通过官方微博发布通告说,在上午的庭审过程中,上诉人及其辩护人宣读了上诉状并陈述了上诉理由。

检察员和部分未成年原审被告人的法定代理人、辩护人和被害人的诉讼代理人,对上诉人及部分原审被告人进行了发问。

但通告没有透露上诉人的上诉理由和庭审部分的具体内容。

此前《京华时报》曾报料称,李天一家人此次二审开庭会提交新的视频证据,内容是律师根据整个事件的证人证言,将案发现场重新走一遍,以通过实践来驳斥此前认定李天一有罪的证言。

中国媒体报道,星期二上午8时,北京市一中院门口挤满了媒体。原告杨女士的律师田参军首先抵达现场。他表示有信心能维持原判。

押解李天一等人的法警车在上午8时15分左右驶入北京第一中院南门。身穿深色衣服的李天一的母亲梦鸽乘坐一辆黑色大众汽车直接进入法院。

据报道,李天一的新辩护律师张起淮9时整抵达法院,他曾被武警拦在法庭外,在沟通后才获准进入。

北京市第一中院的通告说,原定于10月31日不公开审理李天一等5人强奸上诉案,但上诉人一方在法院确定并通知开庭日期后更换辩护律师。

通告称,新更换的辩护律师以案情重大、复杂,需要调取新证据为由,申请延期审理。为充分保障被告人依法享有的辩护权和未成年被告人的合法权益,法院决定将开庭日期延后。

李天一等5人强奸案引发公众广泛关注。北京海淀区法院在9月26日对李天一等五人强奸案公开宣判,认定他们强奸罪成立。

法院以强奸罪分别判处被告人李天一有期徒刑10年;其他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3至12年。李天一家属随后提出上诉。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