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申办冬奥会 劳民伤财又一例

作者:太一叮 发表:2013-11-07 06: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7日讯】中国奥委会正式向国际奥委会提出,由北京与河北张家口联合申办二○二二年冬季奥运会。与当年北京申办奥运会相比,今次民间冷淡以待,甚至有不少人反对,认为这是穷折腾,官方的奥运沦为民间的恶运。

留下数不清的豆腐渣工程

近年中国连续主办多项大型国际活动,从北京奥运、上海世博、广州亚运到深圳大运会,当局砸进上万亿元,但收益却少之又少,百姓反而苦不堪言。当局口口声声办“盛事”有助于提升国际形象,实际上这些“盛事”除了给官员脸上贴金,只留下数不清的豆腐渣工程。

当年北京为办奥运投入几千亿元搞建设,整个京城成为一个大工地,但表面的繁华却掩藏不住内里的腐臭。北京奥运结束后,几乎逢雨便成灾,当局为奥运投入巨资搞的市政建设,在暴雨下土崩瓦解,把为政者好大喜功的丑陋面目暴露无遗。

深圳为了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不惜豪掷数亿元人民币打造豪华天桥,据说采用航空级钛合金铝材、光能动太阳板,四个出入口皆配备扶手电梯及升降机,由上俯视,形状犹如一朵盛开花卉,可谓美轮美奂。但大运会过后,却发现天桥问题层出不穷,包括扶手电梯经常失灵、LED灯未能亮起、排水孔堵塞等等,每逢下雨都会出现积水,根本无法正常使用。

广州二○一○年举办亚运会,斥资近五千万元在全市十六条桥梁路面铺设替代沥青的黑漆,岂料掉漆问题严重,以致路面凹凸不平,屡出故障,当局不得不宣布终止黑漆路面试验,五千万元又泡汤。

以上例子只是冰山一角,内地当局不惜劳民伤财为体坛盛事打造面子工程,最终丢尽面子,沦为国际笑柄的例子数不胜数,遍布各地的豆腐渣面子工程,已经成为执政者脸上的丑陋疮疤,也成为百姓心中永远的痛。

一个盛会倒一批官员,不知又有谁会倒台?

更重要的是,每逢盛会,当局势必如临大敌,安保工作草木皆兵,整个城市折腾得天翻地覆。深圳大运会期间,禁止买菜刀、禁止上访、禁止电动车上街,还将八万“高危人群”遣送出境,全广东省洗太平地,开幕与闭幕当晚,深圳机场停运,为了当局的面子,一座城市被搞得鸡飞狗跳,民不安生,这样的运动会办它做什么?

想当年,首次代表中国申奥的陈希同,京奥开幕时已身陷监牢;而上海世博开幕时,带队申博的陈良宇正在牢中服刑;深圳申办大运会时的市长许宗衡也已被处以重刑。一个盛会倒一批官员,已成为中国特色现象,北京今次申办冬奥会,不知又有谁会倒台?其实,这些年中国该争的光争了,该扬的威扬了,现在轮到当局沉静下来,不缺钱的中国与其不惜工本举办盛事,还不如脚踏实地改善民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