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儿亡家长维权遭抢尸 江阴医院年内两起(组图)

发表:2013-11-07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死者家属拿着男童生前照片在医院门口讨说法,大批特警到场维稳。(死者家属提供)

【看中国2013年11月07日讯】江阴市人民医院周二有家属维权,抗议医院为幼儿打安定针致其死亡。医院其后叫来了警察,抢走了幼儿尸体。此前该院也曾发生过同类事件,而当地媒体却没有任何报道。

江苏无锡周二发生医患纠纷

江阴市人民医院外,有家属抗议医院治死患儿,还扣押病历卡。其后,约300名特警到场,幼儿尸体被抢。

从网民上传的照片显示,有人手捧幼儿照片,其母亲坐在地上痛哭,孩子的奶奶则爬到了医院楼顶,欲要跳楼。医院外则拉起了警戒线,大批头戴钢盔,身穿黑衣黑裤的特警在场戒备。

本台记者周三致电江阴市人民医院医务科了解情况,对方表示事件仍在处理中。

“现在这个医患纠纷他们还在处理,还没谈好呢。”

记者:“好像说当时小孩死掉的时候,医院把小孩的病历卡都给拿掉了,这个情况是怎么样的?”

对方:“这个事情,因为我们领导也不在这边,你要查询最好和我们领导联系一下。”

记者:“我想问下主要原因是不是打了安定针导致的(患儿死亡)?”

对方:“我们医院方面觉得也不是这个原因,因为这个药的用量绝对没有超标,当然具体的死因要做尸体解剖才能定下来的,但是家属可能不太愿意。”

江阴市民吴先生周三告诉本台,事件在当地已经传开,死亡的幼儿叫刘亿明,是普惠区人,才一岁多,周一摔了一跤,家长把孩子送到人民医院,想做个CT,医生表示要孩子睡着了才能做,就打了一针镇定剂,孩子没睡,又打了一针,没多久孩子就死亡了。

记者:“当时据说出动了很多特警,然后小孩的尸体被警察抢走了,我想了解一下这个情况您知道吗?”

吴先生:“我同学他们当时在现场,都看到的。”

吴先生又告诉记者,这已是该院近期第二起同类事故,而且两次都发生警察抢尸的情况。

“上一起的事故,也是一个小孩子,她的妈妈是跟我们一个健身房一起锻炼的。这个事情我们都知道。一年两次医疗事故,而且电视台都不曝光,江阴电视台一点都不曝光。说明政府对这个事情……它后台比较硬嘛。所以我们也不敢去多(议论),别到时候来找麻烦。”

记者:“上一次出医疗事故的时候,有没有发生什么警察抢尸这样的一些情况?”

吴先生:“也有。”

记者周三在网上查询到,不少当地民众都表示江阴市人民医院已不是首次发生医疗事故。今年7月29日,一名六岁患儿因高烧被送往该院东区儿科治疗,31日,医生擅离职守,护士给患儿打针后,孩子开始昏迷,其后转送总院,经过18天的抢救,最终仍告不治。

有民众在网上批评说,无论院方有没有责任,都不应该出动特警打压家属。

网民“夜”则在微博上感叹:江阴还有敢曝真相的记者吗?一个刚满十八个月大的孩子进了江阴人民医院之后就再没出来过。可怜的孩子家人为了为这无辜的小生命讨回公道,想不到医院居然派出了特警在外强加阻拦。家属叫了电视台想曝光此事,可是两天了,没有一个记者出现。

(原标题:患儿死亡家长医院维权遭警抢尸 江阴医院年内发生两起同类事件)


江阴市人民医院医患纠纷,大批特警到场。(微博图片)


江阴市人民医院医患纠纷,大批特警到场。


江阴市人民医院周二有家属维权,抗议医院为幼儿打安定针致其死亡。


江阴市人民医院周二有家属维权,抗议医院为幼儿打安定针致其死亡。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