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斤白酒煎熬21天 两个爸爸万里寻亲(组图)

发表:2013-11-01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1月01日讯】前天晚上,香格里拉的气温已降至零下。两个年过半百的男人,低头吃着街边小店里的砂锅,这是几天来他们吃得最好的一顿饭。但是,热气腾腾的浓汤,并未给两人的心头带来些许暖意。“只差98公里,他们就到了。”近日自驾游遇难的涂希夫妇引来各方关注。但对于涂新富和宋道火来说,两个孩子这次出行,彻底地撕裂了他们内心深处全部的牵挂。带着8斤白酒,顶着内心的煎熬,两位父亲苦寻了20多天,找到的仍是那个不愿面对的答案。华西都市报:历经艰险,宋道火和涂新富终于在香乡公路一处悬崖下方找到了自己已经遇难的儿女。尽管香格里拉警方已经确认两人遭遇了交通事故,但两位父亲在现场勘查后认为儿女有可能是遇到了双车事故,并坚持查找其出事的具体原因。在香格里拉寒冷的冬夜里,这两位坚强的父亲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宋道火和涂新富(左)仍留在香格里拉,查证儿女遇难的原因。


得知儿女遇难,家属们悲痛难当。


两位父亲还在商量着查证事故原因。


两个父亲寻找儿女路线示意图

事件过程:

10月5日:涂新富接到女儿最后一通电话,之后再无音信。

10月6日:涂希夫妇手机信号出现在云南境内。

10月7日:涂希夫妇并未按期返回成都。

10月8日:涂新富报警。10月11日:涂新富和宋道火分批出发寻找失踪儿女,该消息被发至微博。

10月17日:四川境内搜索完毕,仍无结果

10月27日:两个爸爸发现儿女遗体。

10月28日:警方确认为交通事故,但两个爸爸认为是双车事故。

至今:两个爸爸仍在查找事故原因。

最新动态

家属望政府帮忙尽快得到调查结果

昨日上午,香格里拉出了太阳,但是涂新富和宋道火却无暇欣赏这里的美景,他们在亲朋好友的陪同下,来到了迪庆州政府信访办公室,涂希的哥哥涂飞代表家人写了一封信访书,希望香格里拉交警和参与调查此事的相关部门能够加快进度,给家属一个信服的结果。

信访办公室工作人员说,将把他们的意见转交给处理此事的职能部门,还将信访书交予当地公安局和政法委。

这两天,涂新富和宋道火穷尽各种办法,跑遍了与此事相关的当地部门,看到对方接受了他们的请求,两人才会露出一丝轻松。昨日的午饭,宋道火一连干了几杯白酒,一提起儿女便潸然泪下,“喝麻了才不想他们。”涂新富说,从12日到现在,他们的体力和精力都达到了极限,但不会离开,直到有一个满意的答复,给家属一个交代,让逝去的儿女瞑目。

10月5日女儿最后一通电话,搅乱慈父心

“爸、妈,我们在亚丁。”正如刚出发的那几天一样,女儿和女婿每抵达一个新地方,都会主动给父母报告行程。但在此之后,涂新富夫妇就再也没能听到女儿的声音。

虽然确认女儿和女婿遇难已经4天了,但涂新富还是会时常想起10月5日上午接到的那一通电话。那是女儿女婿给涂新富夫妇打来的最后一个电话:“爸、妈,我们在亚丁。”正如刚出发的那几天一样,女儿和女婿每抵达一个新地方,都会主动给父母报告行程,并发回一些沿途的照片。在此之后,涂新富夫妇就再也没能听到女儿的声音。

今年5月,女儿和宋学兵扯了结婚证,而婚礼就定在明年5月。每到节假日,两人都会回家陪陪父母,今年国庆,是女婿和女儿唯一没有回家的一次。

10月6日,涂新富夫妇不断拨打女儿女婿的手机,始终都没有回应。“我们还以为是山上没信号。”一开始老两口并不很担心,因为女婿在驾校是资深教练,身为美术老师的女儿也时常驾车出外写生,应该不会出什么事。

然而,按原定计划,女儿女婿应该在7号回到成都,宋学兵8日还要返回驾校上班。但直到当天下午,两人依然没有音讯。涂新富随即通知了所有亲属,并从女儿的朋友处得知,涂希在10月6日的时候曾给同学打了一个电话,当时还在乡城县然乌乡附近。

当晚,涂新富翻来覆去一夜未眠。第二天一早,他向成都警方报了案。9日,这个消息也传到了家在乐至的宋道火耳朵里,儿子媳妇失踪,他决定和涂新富一起从成都出发,沿着儿女的自驾行的线路开始寻找。

10月11日风餐露宿遍寻高原路

涂新富和宋道火从来没有去过香格里拉,他们只知道前往那里的公路多在高原,又冷,还不容易找到吃住的地方。于是,带上8斤白酒、一麻袋花生和大量压缩面包,两位父亲就这么上路了……

11日早上,涂新富和4名亲友先开着越野车出发了。宋道火随后乘火车从老家赶到青白江,跟着第二批出发的亲友追了上去。出发前,他们还向四川省乡城县和云南省香格里拉县的公安部门报了警。

因为涂希的最后一个电话显示在亚丁,涂新富和宋道火就马不停蹄地往当地赶。在稻城亚丁一线,他们停停走走,沿路不断散发寻人启事。12日到达乡城的时候,他们已在路上走了两天。没有新的发现,当晚他们又沿着香乡公路,一路赶往香格里拉。事实上,他们并不知道,一对遇难的儿女就躺在他们刚刚经过的香乡公路下方,200多米的悬崖下。

10月11日,在成都守候的家人,将涂希和宋学兵自驾游失踪的消息发布到了微博上,大量的成都网友开始关注搜寻进展。随后几天,家人们接到了来自多位网友的线索。内容大致都是网友在云南的某个地方,看到了一辆疑似涂希夫妇的越野车。这些散乱的信息被两位父亲逐一记在本子上,然后分批前往四川和云南各地查证。在几天时间里,他们先后前往了云南的丽江、昆明和四川的冕宁等地寻找,但最终一无所获。

10月17日做最坏打算,白酒暖身不暖心

两个爸爸制定出一个最原始的方案:汽车每开两公里,他们就停车放下一个人,步行查看道路两侧并大声呼喊寻找线索。他们每天在雪地里行走,从早上五六点到深夜……有时,他们会想,宁愿孩子们是被绑架了,被关到什么地方,那还有机会啊。

乡城警方接到报案后,马上组织警力搜寻。不久就确定涂希夫妇的手机信号最后消失的时间,在10月6日下午3点40分,地点位于云南境内的一个信号塔附近。得到消息后,宋道火和涂新富又立即赶往云南格咱乡。

因为确定涂希夫妇失踪的地点在川滇大小雪山附近,10名男性亲友分作两批,一批从香格里拉开始找,一批从乡城开始找。宋道火和涂新富制定出一个最原始的方案:汽车每开两公里,他们就停车放下一个人,步行查看道路两侧并大声呼喊寻找线索。

两位父亲都没有想到,十月的高原会这么的冷,每个人的身体就像他们的心情一样,始终如置身于冰窖之中。涂新富患有高血压,每走一段路就会喘不过气来,穿着皮鞋在雪上走久了,脚也失去了感觉。然而,再恶劣的环境也阻止不了他们每天早上五六点钟就起床上山寻找,直到深夜才返回。

10月17日,在警方和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四川境内的道路已搜索得差不多了,离一对儿女失踪也已过去了11天,希望变得越来越渺茫。涂新富和宋道火有时会想:“宁愿他们是被绑架了,被关到什么地方,那还有机会啊。”

随着搜寻时间的推移,两个爸爸吃的东西越来越少,每天只有晚上回旅馆的时候吃点花生,喝几杯白酒暖暖身子,但是他们的心却再也暖不起来,就算再不愿意承认,他们的心里也有了最坏的打算。

10月27日崖下见遗体,追查事故原因

“是了,那就是啊!”在公路下方200多米的悬崖处,两个爸爸看到了宋学兵的身份证和几页散落的驾校资料,“那个时候,我就知道全完了。”尽管香格里拉警方初步将涂希夫妇的遇难定为交通事故,但宋道火和涂新富通过自己对现场的观察,坚持认为是双车事故,“人找到了,但还要给他们一个交代,这是我们唯一能给他们做的事了”

在高原上待了十多天后,涂新富和宋道火的高原反应越来越明显,每晚睡不了两三个小时就会醒过来。但两个爸爸都很坚持,“毕竟那是我们的儿女,一定要找下去。”

按出发前的约定,每天晚上从山上下来的时候,涂新富和宋道火都会和家里通话。可始终没有消息,他们开始害怕接妻子的电话了。忍住心中痛苦,他们脸上挂着泪水,嘴里还得宽慰妻子,“也许孩子已回成都了,只是没给我们讲。”

搜救长时间无果,大部分亲友已经回成都了,但涂新富和宋道火还继续前往香格里拉寻找,他们执着的就是“要一个结果”。

10月27日,从香格里拉一头开始重点搜寻已经14天。在香乡公路80公里的地方,涂新富和宋道火遇到了一位拉柴的婆婆,她说,看到一辆面包车翻倒在前面的悬崖下。虽然探查之后证实不是儿女所驾驶的越野车,两人还是继续往前找去,又走了十几公里,一个急转弯处出现了一些车体碎片,他们赶忙沿着山崖向下搜寻了200米……“是了,那就是啊!”在看到了宋学兵的身份证和几页散落的驾校资料后,两个爸爸崩溃了,“那个时候,我就知道全完了。”

当天下午,香格里拉警方和消防队赶到,在公路下方200多米的悬崖处,发现了涂希夫妇的遗体,都是被抛出车外的。10月28日,香格里拉警方发布消息,初步确定涂希夫妇的遇难为交通事故。但宋道火和涂新富通过自己对现场的观察,坚持认为是双车事故。

前天,香乡公路一段下起了雪,路面积雪有十厘米厚,涂新富和宋道火第二次上山看了现场。因为高反和悲伤,长期睡眠不足,两人都不断地抹着眼皮,让自己清醒,脸变得通红。涂新富说:“这个时候,我和亲家都不能倒。虽然人找到了,但还要给他们一个交代,这是我们唯一能给他们做的事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