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别信五个“营养谎言”(组图)

发表:2013-10-2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26日讯】女人越瘦才越美,为减肥不沾荤腥,喝无糖饮料不损健康……这些营养误区你都有吗?

第一、为了苗条,不吃肉、不吃油。

肉和油,大量吃显然是有害处的,少量、合理地吃对女性来说是必需的,因为肉和油里有其他食物里所没有的营养素,靠吃蔬菜、水果是无法替代肉和油的。

补充阅读:哪些人必须吃肉

正在减肥的人——蛋白质能提高饱腹感,减肥的时候更要稍微增加蛋白质的摄入。

经期女性和贫血患者——贫血大多是缺乏蛋白质和铁造成的,而这两种营养素在肉类中都比较多。所以贫血人群必须吃肉,最好是猪肉、牛肉、羊肉等红肉。女性月经期间也应该吃肉。

第二吃素才能健康。

吃素最合理,这也是不对的。完全吃素的人会缺乏大量营养素,比如女性非常需要的铁元素在素菜里很少。有人说不对,菠菜里就有很多铁,芹菜里也有很多铁,但是大家注意,一种食物里的营养素最关键的不是它的含量,而是它的吸收率,在一种蔬菜或者食物里含的量很高,但是吸收率很低的时候,这种东西实际是没有意义的。

芹菜和菠菜的含铁量确实不低,但是芹菜和菠菜里的铁,吸收的效率是猪肝和红肉里铁的1/30,几乎是零。还有人说我吃红枣补铁,其实红枣里的铁的吸收效率和菠菜、芹菜一样。有人大量吃了红枣后,血糖高得一塌糊涂,但是补铁效果很差。

第三越瘦越美越健康。

不是说女性越瘦越好,相反太瘦会导致很多麻烦,甚至包括死亡率的增高。

第四无糖可乐对身体无害。

无糖可乐同样有害,里面的大量咖啡因是脱钙的;每天喝一听可乐,还会导致每年增加20镑。

另外,在外就餐时,有的女性说我在家吃多少现在还吃多少,我说不一定,比如原来你在家里吃一个小馒头,在外面吃饭时,可能没有蒸馒头,来一个金银小馒头,能量增加45%。明明在家里吃一碗白米饭挺好的,到餐厅吃自助,只有炒米饭,多一勺油,90千卡。

第五各种食用油差别不大。

油的数量和质量直接关系到大家的健康。我强调三个合理性:

第一是合理选择:应该摄入单不饱和脂肪酸,这种成分来自于橄榄油。其缺点就是非常贵且容易变质,所以买油尽可能买小包装,回到家里避光保存。第二是Ω-3深海鱼油,来自海鱼。它最早来自于海里的海藻,海藻被鱼吃了以后,Ω-3转移到鱼身体里。而我们吃的花生油、豆油是Ω-6,这种油对人的健康不太好,河鱼不错,但是Ω-3很少。而真正好的是Ω-3脂肪酸和单不饱和脂肪,所以国外推荐每周有条件的话,吃3次深海鱼,一次150克以上。

世界卫生组织曾经在若干年以前公布大多数孕妇的Ω-3脂肪酸不够,需要强化补充,推荐剂量是每天300毫克,300毫克的Ω-3脂肪酸要通过以下途径完成:一是强化海鱼补充,深海鱼每周3—4次,每次150—200克。二是在正常吃饭的情况下,添加Ω-3脂肪酸制剂或奶粉。但并不是所有奶粉中配方添加的鱼油都有效,因为Ω-3脂肪酸非常容易被氧化,很容易产生有害的过氧化物。当选择鱼油制剂的时候,要看它的工艺是否符合世界最先进的工艺;是否符合最优秀的鱼油来源,即深海鱼的来源;是否在一个非常高水平的标准操作规范下生产。

第二是合理数量:每天25克(约两汤勺半)。

第三是合理烹调:温度(如150度),热锅冷油,别冒黑烟。最好少在餐厅吃,餐厅里的油可能会超标很多倍。我们测定过,在餐厅里做的素炒白菜,里面的纤维全部被油包裹,他的用油量是家里的3.5倍,最后还要浇上一层明油。

最后用美国最新的膳食指南给各位做一个小结:

女人别信五个“营养谎言

每餐七分饱,避免暴饮暴食;

每天食物的一半为蔬菜和水果;

喝脱脂/低脂牛奶,选择低钠食物;

多饮水,拒绝含糖饮料;

运动和饮食的协同功效。

还需要提醒的是,蔬菜的安全性永远高于水果,女性千万不能用水果替代蔬菜,咖啡和茶切忌过浓,茶切忌隔夜。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