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拆杀人 政府发函请法院轻判(组图)

作者:叶修 发表:2013-10-23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寨村被强拆的房屋。

【看中国2013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叶修报导)太原晋源区人民政府向两级法院发函,称为了维护社会稳定,恳请法院对古寨村滨河西路南延工程中一起强拆杀人案慎重量刑并予以轻判。在案情至今仍未交代清楚下,家属认为此举是干预司法。

据《新京报》报导,太原晋源区人民政府向山西省高院及太原市中院发函-“关于对太原市晋源区古寨'10•30'事件一案中被告人武瑞军判决重审慎重量刑的函”,内容称武瑞军在被判处死刑丶缓期两年执行后,家属多次到区及有关部门上访,并提出减轻量刑的诉求。并表示“为了维护社会稳定,经区委区政府研究,特恳请法院对武瑞军重审量刑时,依法对当事人家属的诉求予以考量。”

2010年10月,太原市晋源区古寨村在滨河西路南延工程中,发生违法强拆事件,村民孟福贵也担心被强拆,居住在被划定拆除的屋中。10月30日凌晨2点左右,出现十余名男子翻墙后破窗而入,用木棒重击孟福贵的后脑致死。当时晋源区公安局确认,拆迁公司委托没有拆迁资格的柒星保安公司老总武瑞军组织强拆,事发后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武瑞军等17人获刑,被告人不服上诉。

2012年5月,山西省高院重审此案,未有结论。今年4月,省高院发回让太原中院重审,原定在7月30日重审开庭,但一直推延至9月16日,孟福贵的儿子孟建伟当日在庭审上意外发现了这两份函文。晋源区政府办李姓主任在记者电话采访中承认确实有发出该公函,但对于发函理由拒绝回应。

而该公函最后竟以为了维护社会稳定为由,请法院对犯案者重审量刑,让人不禁愤怒,当局难道要一直打压百姓满足特定人士的利益,才能“维护社会稳定”? 被害家属称,法院至今连是谁指使武瑞军等人行凶都未具体说明。政府发公函公然向省高院丶市中院求情,要求轻判武瑞军等人,这是干扰司法。两份公函出现后,案件确实有所变化,比如重审和推迟审理,这不能不让受害者怀疑。


死者孟福贵之子站在自家被挖掘机掏出大洞的北墙前。


太原晋源区人民政府向山西省高院及太原市中院的发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