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妈背30斤净化器买菜 对抗PM2.5(图)

发表:2013-10-19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9日讯】【大妈背净化器买菜】#上海大妈神吐槽#用空气净化器自制防毒面具,上海一大妈每天上街买菜“全副武装”引来围观。对着镜头,目测负重30斤的大妈中气十足侃侃而谈——背自己的净化器,让别人说吧——堪称民间对抗PM2.5最强音。比起上海大妈,北京三层防毒口罩弱爆了。


大妈背着净化器买菜 

补充阅读:雾霾天气,我们能做些什么?

三勤:勤戴口罩、勤洗口鼻和面部、勤换外衣。

出门在外勤戴口罩,防止污染物由鼻、口侵入肺部;外出归来勤换外衣,避免随身携带病菌入室;勤洗口鼻和面部,洗脸最好用温水,这样可以将附着在皮肤上的雾霾颗粒洗干净,家长可以用干净棉签蘸水反复给儿童清理鼻腔。

三少:少出门、少晨练、少开窗。

如果一定要出门,不要骑自行车,避开高峰期及车多路段,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人们在晨练时会吸入更多雾霾中的有害物质,容易诱发或加重气管炎、喉炎等疾病,最好等太阳出来再练;避开早晚开窗,待太阳出来后,将窗户打开一条缝方便通风,时间以10至20分钟为宜。

防治空气污染,防PM2.5“N95”最给力

记者在互联网上、小商品市场、药店和医院分别购买了N95口罩、无纺布口罩、PM2.5专用口罩、活性炭口罩、普通三层棉布口罩、18层医用纱布口罩、外科医用口罩共7种口罩,请中国科协青少部专家委员会委员、西城区青少年科技馆化学组周又红老师,对7种不同类型的口罩进行了模拟PM2.5过滤对比实验。在N95口罩、外科医用口罩实验中,记者发现,口罩外面的线香烟尘一直竖直向上飘散,几乎没有此前发生的被吸入实验箱体的现象。

专家实验证明:活性炭口罩拦截PM2.5不靠谱

活性炭口罩也不是优选对象,除了较差的过滤能力外,其过滤层内的活性炭颗粒可能因摩擦、挤压等外力作用变得更小,成为能透过纱布层吸入口鼻的细颗粒物。

抗菌防霾一罩绝尘 PM2.5口罩真的管用吗?

当前没有一款口罩的设计适合所有人的脸型。因此由于脸型不同,戴口罩会存在缝隙,空气中的细颗粒污染物就会从这些"漏洞"进入呼吸区。此外,若"PM2.5口罩"声称可洗,也是不科学的。无论防毒还是防尘,这些滤材都不应水洗或消毒,否则会破坏过滤元件,使过滤效率下降。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