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教授夏业良被停聘 将展开申诉(图)

发表:2013-10-18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夏业良(资料照片)

北大教授夏业良被停止续聘

【看中国2013年10月18日讯】知名自由派学者、北京大学教授夏业良证实,北大校方已经停止续聘他在该校任教。数周前,这位敢于直言批评当局的知识分子曾披露校方曾威胁要将他开除。

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夏业良10月18日傍晚对美国之音确认,北大已经对他停止续聘。他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已经得到校方证实。

被问到今后打算时,夏业良表示,将在稍后对美国之音细谈,因为他正在另一条电话线上谈被北大停聘的事情。

夏业良教授向美国之音证实已被北大停聘。

此前,网上有传闻说,北大经济学院教授委员会10月11日就是否续聘经济学教授夏业良进行投票,34名投票委员中有30人投出反对续聘票。

有评论说,北大教授们在政治压力下投票停止续聘这位直言不讳评论时政的自由派学者。也有网友认为,倡导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北大已死。

夏业良不久前在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曾表示,不会因当局压力而退缩,并准备为中国人的政治自由做出牺牲。

2009年5月,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夏业良发表《致中宣部长刘云山的一封公开信》,并表示“如果因为我今天给你的这封公开信,而使我失去北大的教职,或者最终用尽手段迫使我离开,那么我将会感谢你成全了我,因为你这样有可能使我成为当今北大为数不多的有骨气的知识分子而永载北大民间校史”。

夏业良7月曾在推特上透露,北大领导威胁可能开除他,因为有人举报他在网上发文“恶毒攻击党和国家社会主义制度,嘲笑和歪曲中国梦”。夏业良曾表示,尽管北大已经沦落,但作为北大人,他仍要坚守北大曾有过的精神和北大人应有的风骨。

两周前,130多名美国教授曾联名写信给新近与北京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的卫斯理学院说,如果夏业良被北大开除,该学院就应该解除跟北大的合作关系。

今年早些时候,中共中央发出明确提出反对宪政、公民社会、新闻言论自由和普世价值的9号文件。此后,已经有数名知名公共知识分子遭到抓捕或整肃。


夏业良将就被停聘展开申诉

北大经济系教授夏业良10月18日接受美国之音VOA卫视新闻专访时,证实北大校方已经在当天通知他,停止对他的聘用。夏业良表示,校方的通知书上说,北大人事考核聘用委员会在10月11日针对他的续聘与否进行投票表决,该委员会是由北大的正教授和各系系主任组成,投票结果30票反对,3票赞成,一票弃权,决定停止对夏业良的聘用。

其实早在今年7月,夏业良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就曾经表示,北大领导称“有关部门”对他很关注,并有人举报夏业良在微博上“恶毒攻击党和国家社会注意制度,嘲笑和歪曲中国梦”。当时夏业良称自己可能会被北大解聘。

夏业良表示,去年北大校方也针对他的案子进行投票,结果是11票赞成,11票反对,1票弃权,校方以未过半数将案子搁置,今年再次投票则出现压倒多数,停止对其续聘。夏业良说,在接到通知后曾经向校方领导反应,自己的业务考核合格,按理就可以续聘,为何还要讨论续聘问题。校方的解释是续聘与否,校方有权决定。

夏业良指出,校方也表示他可以进行申诉,他知道就算申诉也不会产生多大的影响,不过为了表达自己的立场,他还是会尝试进行申诉。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