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仲勋纪念会 邓朴方刘源座位不寻常引猜测(图)

发表:2013-10-16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6日讯】习仲勋百年冥诞,中共高调举办各种纪念活动。10月15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纪念习仲勋百年冥诞座谈会,除薄熙来家外,太子党争先参加。现任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和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名誉主席邓朴方座位排序不同寻常,引起关注。

通过央视的电视画面可以看出,不少红二代参加了座谈会,如毛泽东的女儿李敏、胡耀邦长子胡德平、刘少奇之子刘源、邓小平之子邓朴方等。其中一个画面显示,邓朴方坐在第一排“中共高层”的软坐席上,而刘源坐在邓朴方斜后方的普通亲友硬座席上,两人的座位排次让人有些意外。

海外论坛署名“细沙”博客刊文分析,按照刘源和邓朴方的职位来看,刘源现任总后勤部政委,上将军衔,邓朴方现任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团名誉主席,为何现役上将不及残联会名誉主席? 还是关于贵宾的座位排次另有依循的规定?

文章还说,五年前纪念薄一波百年诞辰座谈会时,刘源和邓朴方均有参加,只是排的位置刚好与习仲勋百年诞辰座谈会相反。刘源坐在前排软席位置,邓朴方坐在后排硬席位置。在当时,刘源任国防大学政委,中将军衔,而邓朴方却是政协副主席。

文章最后说,从刘源和邓朴方在这两次座谈会上的位置安排,习家、邓家、薄家、刘家的亲疏关系一目了然。

不过,海外有评论文章指出,习近平与刘源二人均为太子党,且在文革中几乎有相同遭遇,两人的父亲均被打倒,自己也受到牵连被打到社会最底层,吃了很多苦,文革结束后两人都主动到基层工作,后来都仕途顺畅。习近平曾在《自述》中说:“那时候从北京下去的人,有刘源和我。我们俩不谋而合”。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