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具匠心 镂空腕表的纯度之美(组图)

发表:2013-10-16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6日讯】源于艺术的设计

博马舍,这位伟大的法国剧作家,其代表作《费加罗的婚礼》脍炙人口。但是,你也许不知道他出生于一个钟表师的家庭,而他的父亲—André-Charles Caron便是镂空表的发明者。

1760年左右,身为制表大师的Caron创作出镂空表,向众人揭露开了表内部构造的神秘面纱,并把镂空夹板、齿轮等微细零件呈现眼前。这种史无前例的精湛工艺,不仅在当时引起轰动,也为钟表历史写下了新的一页。Caron对美学与艺术创作拥有独特的触觉,由他装潢的居室及家具均竹苞松茂,而其精心制成的表款也同样别树一格。也就是说,镂空表从面世那一刻起,更与艺术与美学结下不解之缘。

伯爵白金钻石超薄镂空自动腕表

 

透过雕刻师的技艺流露出超越时空的优雅。以美钻镶饰的表桥,烘托出这款超薄机芯的神秘魅力,而精湛技艺与优雅造型的完美结合,装饰在机芯上的珠宝,与表圈上璀璨的美钻互相辉映,彰显出伯爵(Piaget)的非凡工艺。

设计巧夺天工,完美展现超薄艺术。机芯厚度仅3毫米,整体经镂空处理,并镶衬珍贵宝石,是制表工艺的一大挑战。精细复杂的金质主夹板镶衬美钻,螺丝隐藏在红宝石之下。此外,机芯周围镶衬美钻,白金表壳,表圈上镶衬美钻,鳄鱼皮表带,配备特制表扣,镶衬美钻。

雅典全新独创镂空表

 

 


 

 

雅典表為了追求极致视觉效果,特别研制了全新机芯,其精致的结构和完美的平衡比例瞬间显现无穷魅力。12点钟位置的发条盒与6点钟位置的擒纵装置相对着;在擒纵装置上面的大钢轮刻有品牌名称、标志和动力储存。机芯表面以显眼的喷砂和抛光处理作装饰,形成强烈对比。金属零件添上不同色彩,提升视觉享受;人手打磨的斜面夹板有缎面打磨的太阳光线放射纹作点缀,深红色的红宝石在夹板上发出耀眼光芒。

应用在红金表款的每个齿轮轮系均镀上铑,而铂金版本选用淡黄色的18K黄金。蓝钢螺丝与硅制零件的湛蓝色调互相呼应,指针仿照叶片微微弯曲的形状设计而成,其顶端部份镂空。回顾1922年的一枚雅典表机芯,其背部包含一块镌刻序号的旋入式编号牌,使腕表更为独一无二。

宇舶表经典融合镂空陀飞轮黑色陶瓷腕表

 

光滑而具有现代感的外表下拥有永不过时的高雅韵味,体现制表业传统价值的同时又在众多复杂腕表之中脱颖而出。经缎面拉丝和抛光处理的黑色陶瓷表壳,以及由宇舶表工厂独立研发制造的镂空陀飞轮机芯成为这枚腕表真正引人注目的焦点。

值得注意的是其表盘的指针设计巧妙地参照了宇舶表诞生之初的几款腕表设计方式。这款腕表还拥有120小时的动力储存和30米的防水性能。

陀飞轮的经典风格加以超现代的光泽黑色设计,完美地将传统的杰出工艺与21世纪开创性设计理念融合于这款腕表杰作之中。经典融合镂空陀飞轮黑色陶瓷腕表限量典藏99枚。

格拉苏蒂独创 Senator 月相镂空款腕表

 

 

格拉苏蒂独创 Senator 月相镂空款腕表引出镂空表的重要传统,设计反映出处于钟表匠的艺术核心的迷人的微机械世界。2012款展现出经过改进的极为精美的红金表壳,款式设计意在提高鉴赏家的鉴赏眼光—不仅是对于上好的金色和蓝色月相显示器以及典雅的上/下动力储备指示器,还有起驱动作用的上弦机芯,其机械构造魅力无穷。镀锌银色斜切表盘突出特征为黑色标度圈和精心绘制的罗马数字,蓝色钢质时针,分针和小秒针指示时间。40小时动力储备指示器位于两点整位置。

华美与优雅的融合,创想与经典的碰撞,在迷人的圣诞夜里,格拉苏蒂月相镂空腕表是如此令人目不转睛。儒雅绅士的他恰如其分地展示着独特魅力,于钟声敲响的那一刻携着舞池中最美的女孩聆听鹿铃叮当。

萧邦L.U.C XP Skeletec超薄镂空腕表

 

 

萧邦L.U.C XP系列最新力作,高贵而典雅,L.U.C XP Skeletec腕表展现着该系列的精髓。它搭载L.U.C 96.17-S型自动上链机械机芯,其工艺之精湛可谓超乎寻常。这枚配备双发条盒的超薄机芯是萧邦所制造的首枚镂空机芯。

来源:中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