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度惊慌 江泽民曾庆红为何要搞掉杨家将(图)

发表:2013-10-10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0日讯】邓小平南巡发出准备在中共十四大更换中央领导层的明确信号,引起江泽民、李鹏的极度惊慌,更令执政两年半来一直树立不起权威的江泽民陷入沮丧之中。

作为江泽民最亲近的助手,曾庆红非常明白眼前的处境,如果江泽民在十四大黯然下台,那也就意味着曾庆红此生政治命运的终结。与其被动下台,不如起而反击。

广泛流传的“曾庆红整肃杨家将内幕”,讲的就是曾庆红如何帮助江泽民,江泽民如何向邓小平告杨家将的状,以及杨尚昆和杨白冰最后遭清洗等经过。虽然这些内幕刚传出时有些八卦色彩,但从后来一些当事人所撰写的回忆来看,基本上八九不离十。曾庆红除了多次随江泽民一起拜访李鹏,让李鹏更加清醒地认识邓小平南方讲话的政治含义,更让李鹏感到与江泽民精诚合作,面对挑战的极端重要性。

在这个紧要关头,曾庆红让江泽民放下身段,主动与李鹏合作,很好地协调了江泽民与李鹏的关系,起到了稳住阵脚的作用。面对可能下台的危险,江泽民、李鹏一连以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名义下发了将近20个文件,这些文件全部是关于学习邓小平南方谈话,大胆促进改革开放的。有明确要求,有具体措施。一时间,江泽民、李鹏对邓小平要求改革的态度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以此化解邓小平对他们的不满。

曾庆红清楚,在邓小平正在酝酿扶植的杨尚昆、万里、乔石等人中,无论从资历、实权还是与邓小平的关系看,万里、乔石都不可能与杨尚昆相比。如果挑战万里或乔石,即使把他们打垮了,仍然不能保证江泽民不会下台,这不仅打不着邓的痛处,反而更激怒邓小平,从而加速江泽民的下台。只有离间杨尚昆与邓小平,才能达到起死回生的效果。

江泽民与曾庆红把握住了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当时,主持军委日常工作的杨白冰提出了一个晋升100名将军的庞大名单,这个名单包括:时任副总参谋长的49岁的何其宗中将、时任总政治部副主任的52岁的周文元中将、时任总后勤部副部长的51岁的宗顺留少将、时任总参谋部装备部部长的48岁的贺鹏飞少将、时任总参谋部情报部部长的53岁的熊光楷少将。

这个方案需报请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刘华清、中央军委第一副主席杨尚昆、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批准。刘华清经杨白冰亲自当面询问,表示同意这个方案。杨尚昆同意这个方案,并批示请江泽民审阅批准。江泽民拿到这个材料时,一时显得不知所措。他随即找曾庆红商量如何如置。曾庆红建议他压下,先置之不理。同时,他建议江泽民找时任总政治部副主任于永波来一起商量。

于永波是江泽民在军中关系最亲近的人。江泽民任职上海期间,于永波是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曾两次与江泽民一起随团出国访问,与江泽民很谈得来。在江泽民于1989年11月接替邓小平担任中央军委主席后一个月,即调于永波任总政治部副主任。

于永波说,杨白冰提出的100人方案从未徵求过他的意见,他根本不知道。从这个方案看,基本都是杨尚昆、杨白冰的亲信,目的是完全剥夺江泽民的知情权,彻底架空江泽民。

曾庆红认为,这个方案的出台,说明杨白冰有恃无恐,不仅根本不把江泽民放在眼里,更不把小平同志放在眼里。杨白冰就是想以“杨家将”人马来彻底替换邓小平在军队中的班底。于是,在江泽民实施拖延战术之时,曾庆红亲自联系了他的两个“太子党”盟友、也是邓朴方好友的俞正声、刘京,这两人作为邓朴方的得力助手,先后担任过中国残疾人理事会副理事长,俞正声当时任青岛市长,刘京当时任昆明市长。先由俞正声、刘京向邓朴方论及当时的局势、论及杨家将的危险。随后,曾庆红亲自出面,与邓朴方深谈。

来源:新史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