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拆霸地 广西五日三起警民激烈冲突(组图)

发表:2013-09-28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西北流市暴力强拆引发冲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9月28日讯】广西壮族自治区自上周六至本周三,五天内爆发三起因房屋受损、强拆及霸地引起的警民冲突,三起事件中,当局均派出百余至数百的警察暴力镇压,与抗议者发生激烈冲突,且均有人被打伤及被捕。

广西陆川县温泉镇长河村,上长山、下长山村民周三围堵当地麻纺厂,抗议当地政府私卖土地给开发商牟利并拒绝赔偿,遭到约600名特警、公安、政府人员携警犬暴力镇压,包括82岁的老人在内的多名村民被打伤,25名村民被抓捕后关押至今。政府又派人在车站看守,防止村民外出上访。

陆川县公安局的一名值班人员在接受记者查询时否认殴打村民,但对于村民是如何受伤的,他则没有直接回答,称是“依法办事”,要记者向镇政府和县政府查询:“由政府那边协调地的权属,我们这边也不了解这个情况。”

记者:“事发当天警察有没有打村民?”
公安:“我们是接到报警说有人扰乱社会秩序、阻挠施工,我们公安才出警的,也不是说我们去这个……我们政府和公安部门是依法依规处理这个事情的。你到温泉镇政府了解相关情况吧。”
记者:“那我想问一下村民是怎么受伤的呢?”
公安:“找当地政府或者其他部门联系这个事情吧。”

记者就此致电温泉镇政府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陆川县政府的工作人员则要记者再找公安局查询:“我知道有这么回事,但我不太清楚,纺织厂是原来的麻纺厂,其他我就不知道了,因为具体不是我办理的,你要问公安局那边,县政府是协调的。”

名为“飞儿”的腾讯网友在QQ空间发文称,事发至今上、下长山村被便衣日夜监控,村民出入都要搜身,不准带任何文件出门,不准村民聚在一起谈话。被列入名单的村民代表,被抓捕并搜查家里,收缴证物文件。

此外,北流市政府周一派出警察、城管共两百多人,以及十多辆挖泥车和铲车等,准备清拆火车站附近中灵村的民房时,遭到数百村民阻止,双方一度对峙。网上消息指,其间发生冲突,造成多人受伤。
一名中灵村民周五对记者说:“(护地)困难重重,现在很难搞下去了。”

记者:“周一是不是发生冲突了?”
村民:“是,有这一回事,下面的群众对征地的问题意见很大。”
记者:“当天多少警察在场?”
村民:“三、四百,加上防暴队的几百人。”
记者:“有没有打村民?”
村民:“有受伤的,现在已经出院了,公安局还抓了好几个人,还没放。”

据了解,北流市政府欲以每亩3万8千元强征该村位于火车站附近的千亩水田,卖给地产开发商盖商业楼,遭到村民抵制。周一,政府在既没有通知,更没有赔偿的情况下,突然袭击强征。

而在广西的岑溪市,上周六,岑城镇山心村的数百村民,因不满当地政府建高速公路、开挖隧道导致地陷房裂、流离失所、政府拖延赔偿等问题举行抗议并阻止施工,遭百余警察殴打,多人被打伤。
据村民在网上发帖介绍,政府只设置帐篷供村民临时栖身,引起不满。政府于上周六强行将灾区危房地陷用石头泥沙填平而不赔偿,终于引发民众集体抗议。

记者周五致电岑城镇政府,一名参与施工的负责人否认村民有不满情绪,称他们住在帐篷里吃喝、看病都不用钱, “要笑死了”。而对于村民何时能搬回房屋居住、工程何时完工、赔偿如何等问题,该名负责人却表示不知道和“没有到那一步”。

记者:“你们这里有没有地陷?”
对方:“有,搞铁路,现在有工作队在那里。”
记者:“村民特别不满意是吗?”
对方:“不是,全都住在一起,有帐篷提供,吃饭、看病都不用钱。什么的都不用钱,他们要笑死了。”
记者:“赔偿什么时候能拿到呢?”
对方:“哪有那么快,还没到那一步。”
记者:“什么时候能把高速公路修好?”
对方:“那个停工了。”
记者:“村民还需要住多久的帐篷?”
对方:“那还不知道,因为房屋很多下陷了。”
记者:“整个山心村都是这样吗?”
对方:“有两个村,具体(名字)不知道,反正是在那里的”




广西北流市暴力强拆引发冲突(网络图片)


图片:广西岑溪市岑城镇山心村村民抗议当地政府建高速公路、开挖隧道导致地陷房裂、流离失所。(网络图片)


图片:广西陆川县村民围堵当地麻纺厂,抗议当地政府私卖土地并拒绝赔偿,遭到当局暴力镇压(网络图片)

(原标题:广西五日三起警民冲突 北流、岑溪、陆川民众抗霸地拆房)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