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没有选举舞弊之忧(组图)

发表:2013-09-22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2日讯】用德国联邦选举办公室主任珀茨施( Klaus Pötzsch )的话说,德国选举进程的每一个阶段都是非常透明的。选举办公室负责组织联邦议院和欧洲议会的所有选举。他说,为了避免选举出现差错,事先都采取了预防措施。例如我们为每个选区都配备了8至9名选举志愿者。在周日(9月22日)举行选举的当天,将总共有63万志愿服务人员义务协助选举工作。凡是年满18岁的德国人,都可以报名在其所在选区担任志愿者。

在选区开放之前,志愿者要负责检查投票箱是否确实是空的。选举过程中他们要负责检查选民的身份证以及选举前就邮寄给他们的选举资格证。


德国选举志愿者协助计票

计票结果逐级上报

选举志愿者也要负责避免各自选区的选民受人左右。例如,如果一个政党试图在选区内多拉一些选票,志愿者必须加以制止。选举志愿者还必须保持中立,不倾向任何政党。这并不是说,他们不能是一个政党的成员。恰恰相反,他们必须尽可能地照顾到所在选区所有政党的利益。通过这一政治多样性来确保选举公正。

9月22日18点整,选举志愿者必须准时关闭投票站,并根据指定的方式进行计票和登记。计票结果由各选区上报地区行政管理机构,地区行政管理机构上报地区选举委员会主任,地区选举委员会主任再将计票结果上报联邦选举委员会主任。

邮寄选票的缺陷

实行选举透明度和严格的监管机制,可以有效防止选举中的舞弊行为。这样的预防措施通常是成功的,但是珀茨施不愿承诺可以100%地保证不出任何差错。


18点准时关闭投票箱

容易被操纵的是在德国越来越普及的邮寄投票。在德国各个城市,高达30%的选民选择邮寄选票的投票方式。邮寄的选举资料容易被伪造,而且也难以保密。此外,也可能发生养老院的护理人员帮助被护理对象填写选票或者丈夫帮助妻子填写选票的情况。例如2002年举行地方选举时,在达豪(Dachau )就发现400多张伪造的邮寄选票。这些假票被发现,是因为造假者使用的是同一支圆珠笔。

电脑选举违背德国宪法

美国和巴西在选举时可以使用电脑。德国在2005年也使用了电脑进行选举。但是2009年,联邦宪法法院做出裁决,宣布使用电脑选举违反宪法。其理由是:选举必须在公共场所进行,计票也同样如此。珀茨施说:“按照规定,对每张选票都必须宣读并公开进行登记。透明度是一个神奇的字眼。”公开登记意味着在选区进行计票时每个选民都可以在场。如果选举结束后其公正性引起质疑,必须有重新计票的可能性。但是如果使用电脑进行选举,这些就无法做到。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