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彤:“一言国”之梦

发表:2013-09-21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21日讯】抓王功权,是抓许志永抓薛蛮子的继续。下一步抓谁,那是党国的“韬略”,深不可测。

这三抓及其后续动作,是落实九号文件和七个不讲的需要。谣言歼灭战已经打响,占领舆论阵地的大部署正在按计划展开。

什么是谣言?领导喜爱的言论,必然不是谣言。谣言必须是领导不喜欢的意见。谣言和非谣言,两者都应该免于检验。胡耀邦主张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但胡耀邦早已不是总书记了。任何时候,必须听现领导的。一朝天子一朝臣,一个将军一个令。现在检验真理的标准是九号文件,九号文件已经分清了一切。符合九号文件的,不必检验,肯定不是谣言。不符合九号文件的,也根本用不着检验,必须归入谣言类。领会不了这个精神的人,不能当网络检查官。

子产主张不毁乡校,乡校就是古代公众议论时政的场所,类似今天的网络。习仲勋主张制定保护不同意见的法律,不同意见相当于当前所谓的谣言。他们二位替不同意见说话,是好人,当不了暴君。反右派搞文革的毛XX,敢捂住别人嘴巴,虽然不是什么好东西,毕竟成就帝业,俨然风流人物。习仲勋成不了毛XX。毛XX帝业的继承者,必须和毛XX同流合污,而和习仲勋划清界限。

取缔不同意见的理由,和反对三权分立一脉相承。全国人民都在“党的领导”之下,全国人民都应该做党的权力和利益的工具。全国的意见必须一元化——统一于党的意见;权力必须一元化——服从党的领导权。这是显而易见的道理,怎么有些人老是不明白!

毛XX1942年说过“言者无罪”,1956年说过“百家争鸣”,1962年说过“不搞一言堂”。那是麻痹敌对分子的,不能麻痹自己。请看,“言者无罪”接着就肃反,“百家争鸣” 接着就反右派,“不搞一言堂”接着就发动无产文化大革命。邓小平也说过“让人说话,天不会塌下来”;但是,天不塌,不等于心不慌。所以,心一慌就“坚持无产专政”,就“反自由化”,就把坦克开到天安门。由此可见,从倾听尖锐的不同意见,到取缔温和的不同意见,只取决于语境和心情。

下一步会怎么样?我不知道,只好估计。估计会替“一言堂”平反,替它恢复好名声。估计会继续召开一系列“一言会”。估计会组织全国共做一个梦——“一言国”、一嘴国、一脑国之梦。

至于把地球搞成“一言球”,大概不至于轻举妄动,翻船不是好玩的。

(原文有删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