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女孩鲁若晴辞世 官媒避提薛蛮子(图)

发表:2013-09-20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美抗癌女孩”曾得到薛蛮子帮助 (图片来自鲁若晴个人微博)

BBC:官媒避提薛蛮子为“最美抗癌女孩”募捐

【看中国2013年09月20日讯】中国媒体报道了“最美抗癌女孩”鲁若晴去世的消息,但是回避提及网络名人薛蛮子曾为她募捐。

24岁的鲁若晴19日因白血病复发医治无效在北京一家医院去世。

她在微博上发布自己与疾病抗争的经历,吸引很多网友关注和支持,并为她募捐

中国有1200万粉丝的薛蛮子更是起了巨大的作用。

薛蛮子是最初为鲁若晴征集捐款的发起人,在一星期内就收到100万人民币的捐款,之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也开始为她的治疗募捐。

但薛蛮子本人和许多其他大V一样成为最近中国打压社交媒体的整治对象。

薛蛮子因嫖娼被刑拘,上周日(15日)在电视上露面,赞扬网络管理新法,并为自己没有尽到社会责任道歉。

鲁若晴是山东青岛人,2012年初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期间曾做过一次骨髓移植,但一年后病情复发。

她最后一条微博发布于9月16日,提到“喘不过气”。

19日晚,鲁父向记者透露,15日鲁若晴因病情复发而住入协和医院,当时她的情况是“突然大便带血”。


法广:抗癌女孩鲁若晴中秋节辞世 曾受大V薛蛮子资助

被称为“最美抗癌女孩”的鲁若晴,因白血病复发医治无效,于中秋节当天下午4点因病情恶化而去世。此前曾为鲁若晴募捐的网络大V薛蛮子,目前因被官方指控聚众淫乱罪而身陷囹圄。在鲁若晴患病治疗期间,网民“周小平”等人出面指责这件事是薛蛮子的“炒作”“骗局”,如今随着当事人辞世,真相不证自明。有网民借用鲁迅著作典故,愤怒指责周小平是“吃人血馒头” 。

24岁的鲁若晴是山东青岛人,于2012年年初被诊断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她在治疗期间通过微博发表剃光头后的照片,表情调皮可爱,因此被称为“最美抗癌女孩”。她的微博经过著名网友作业本、薛蛮子等人转发后,引起社会各界关注。

由于白血病复发,鲁若晴今年9月15日重新入院。次日,鲁若晴发出她年轻生命中的最后一条微博称:“持续高烧第12天,骨头疼得下不了床了,肠胃出血,喘不动气,抽17管血,仪器管子,我对自己没信心了。”

在鲁若晴患病治疗期间,网民“周小平”等人出面指责这件事是薛蛮子的“炒作”“骗局”,如今随着当事人辞世,真相不证自明。有网民借用鲁迅著作典故,愤怒指责周小平是“吃人血馒头” 。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