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雁田的现状 中国经济的缩影(组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3-09-20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雁田村- 搜搜百科

【看中国2013年09月20日讯】星期二﹐华尔街日报在头版刊登调查文章﹐从广东雁田村的变迁看中国经济发展的前景。九十年代初﹐雁田还是一个农村﹐到1998年﹐这里已经有十五万人口﹐四百多家外国公司﹐这里生产的电器﹑玩具﹑手表行销全世界﹐这里兴建了豪华酒店﹑高尔夫球场﹐供在这里投资的外商娱乐。

今天﹐留在当地的外商只有一百五十﹐工资上涨﹑土地有限﹐再加上出口市场需求不振﹐许多企业倒闭﹐要么就搬迁到成本更低的地方﹐民工人数也少了一半。

为了提振地方经济﹐地方政府开始动脑筋转型﹐许多把宝压在高风险的房地产上面。

雁田的现状是中国经济的缩影﹐2007年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发展速度是14.8%﹐今年第二季度的速度是7.5%。多年来﹐中国经济一直在单一粗放型的模式下发展﹐劳动力成本低﹐金融成本低﹐促成了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外资蜂拥而入﹐中国成为世界工厂。

如今﹐同样的模式已经不再起作用。劳动力成本迅速上升﹐投资回报率一落千丈。

中国劳动力人口从去年开始萎缩﹐很大程度上这是计划生育政策的恶果﹐到2030年﹐也就是17年之后﹐中国劳动力人口将减少6千7百万﹐相当于法国人口。

中国经济的隐患并没有因为2008年的金融风暴被彰显出来﹐北京政府动用四万亿人民币信贷将之掩盖﹐各地继续大兴土木﹐造成地方政府的债台高筑﹐债务危机一触即发。

用人体来比喻﹐中共搞的计划经济把中国蹧蹋成病夫一个﹐躺在那儿﹐营养不良嘛。邓小平上台开始改革﹐逐渐给奄奄一息的中国进行调养﹐逐渐恢复﹐身体慢慢好了起来﹐能正常活动了。

不成想一场六四﹐中共执政合法性丧失殆尽﹐为了维持独裁统治﹐必须维持经济的高速增长﹐普通饮食和营养是不够的了﹐开始喂兴奋剂。

这可好﹐一时间精神焕发﹑肌肉发达﹑体能超常﹐在运动场频频摘金夺银﹐世界工厂﹐第二大经济体﹐等等等等。

但中国经济这个巨人不能老是靠兴奋剂维持﹐但中国出于一党之私﹐在金融风暴期间更是变本加厉﹐加倍服用兴奋剂﹐继续亢奋﹐而中国经济的身体却大受伤害﹐基本处于外强中干的状态。

如今新政府上台﹐继续吃兴奋剂吧﹐会落得个猝死的结局﹐不吃呢又会当场虚脱。你说这该怎么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