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离奇:女子刷牙接电话牙刷掉胃里 (组图)

发表:2013-09-14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4日讯】牙刷,一件生活中常用的日用品,可以出现在超市的货架上,可以出现在洗漱间的牙缸里,抑或是刷牙时被人们含在嘴里,然而扬州市民姜女士近日却闹了个惊悚的大玩笑:她刷牙时接了个电话,聊得兴起一时大意,细长的牙刷竟然“脱手”钻进了喉咙,情急之下她又没拽住半截刷柄,牙刷整个掉进胃里了!所幸一番周折后,这淘气的牙刷终于被医生取了出来。

太离奇: 刷牙打电话牙刷掉胃里

7日早晨,家住扬州市区解放桥东侧25岁的姜女士起床后像往常一样拿起牙刷刷牙,这时手机响了,是好朋友的电话,姜女士一边刷牙一边不时嗯嗯啊啊简短地回应。

聊到高兴时,姜女士索性将牙刷头含在了嘴里,专心说起话来。这一投入,注意力发生转移,原本刷牙时收紧的喉咙口肌肉开始舒张,姜女士一个没注意,那支牙刷一下子滑进了喉咙,只有半截牙刷柄还在喉咙口没掉下去。


这支“调皮”的牙刷让姜女士吓得不轻。(医院供图)

惊恐的姜女士赶紧扔下电话,用手去拽还在喉咙口的那半截牙刷柄。说时迟那时快,由于紧张,咽喉、食管本能地向下蠕动,一瞬间的工夫,姜女士没拽住牙刷柄,那调皮的牙刷就整个儿钻入了喉咙,顺着食管,一下子“滑”进了胃里。

姜女士吓得不轻,她没反应过来这么大个牙刷怎么就进了肚子!牙自然不刷了,其它什么事情也没心思干了,赶紧去附近的医院。

大难题: 牙刷泡在食物里不好取

到了就近的医院,医生经过一番尝试,未能将牙刷取出,只能摇摇头,抱歉地称这样的情况实在特殊,他们无能为力。姜女士马不停蹄来到了扬州最大的苏北人民医院求助,这时已经将近下午一点,她还滴水未进。

苏北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当班医生陈洁医师在详细了解了姜女士的情况,并签署知情同意书之后,赶紧开始了与那支顽皮牙刷的“博弈”。

当胃镜进入到患者胃腔之后,医生发现了牙刷,牙刷头翘在胃体大弯侧接近胃窦的地方,而牙刷柄抵在胃底。姜女士因为前一天夜里还吃了夜宵,牙刷后半截刷柄浸泡在了食物里。

这就出现了一个难题:刷头相对好套取,但相关器械套住牙刷头往上提的时候,牙刷就掉不了头,会卡在胃腔里;如果套牙刷的后半截刷柄,浸泡在夜宵里的刷柄非常滑,很难套紧,而且后半截还不能套多,套多了又会卡在贲门口。

试试吧: 忙了一个半小时,用网篮套住牙刷柄

苏北人民医院内镜中心护师孙建萍告诉记者,根据胃镜看到的情况,如果没办法通过胃肠道将掉在姜女士胃里的牙刷取出,就只有通过外科手术开刀来取了。

陈洁等医师最终确定的方案是:使用网篮(一种一头带有伸缩金属丝的套取工具),先套住牙刷柄的最末端,努力收紧往上提,到喉咙口时让姜女士头部尽量向后仰,顺着食道方向取出牙刷。


套取牙刷用的网篮

下午2点左右,医生开始“行动”了。然而实际操作远比想象的难得多。由于牙刷柄末端太滑,很难套;牙刷也太长,很难出喉咙口,但好在这个思路和方向没有问题,几个关键行动:套取刷柄、出喉咙口都先后得到解决。一个半小时的鏖战,这支“失足牙刷”终于被逮了出来。

这次“行动”中,情急的姜女士连麻药都没打,好在整个过程中,她的反应不大,有点干呕,但不强烈。取出牙刷后的姜女士如释重负,“幽默”了一下:“以后再也不敢刷牙了,改用漱口液!”

专家解释够“颠覆”

何止牙刷,再大点的也能吞下 

医生警示:异物不入口,入口不说话

人们通常印象中,相对于口腔和食道来说,十六七厘米长的牙刷算是一个“庞然大物”,怎么能被吞下去?专家给出了足够“颠覆”的解释:“别说牙刷,更大的都能吞下去。”

孙建萍告诉记者,人的食道部位周边附着着肌肉,就像橡皮筋一样,弹性和韧劲特别强,可随着人的情绪等多种因素,放松或收紧。而且,当人抬高下颌时,食道口腔和胃之间,就形成了一条直线通道,别说牙刷,比牙刷大几倍的东西,也一样能吞进去,“以前有杂耍艺人,可以表演吞短剑什么的,就是这个道理。”

孙建萍就此提醒读者,不仅刷牙时,嘴里有其他异物时也要注意,千万不要和他人开玩笑、聊天,这些容易分散注意力的行为,都可能造成异物吞咽。当然,最好的防范就是不要让异物入口,尤其是孩子。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