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第4支箭 估商机150兆日圆

发表:2013-09-09 1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9日讯】东京申办奥运成功,日本工商界领袖认为,首相安倍晋已射出提振经济的3支箭(宽松货币、刺激财政、促进民间投资的成长战略),主办奥运堪称是安倍的第4支箭。

东京都政府估算,从今年起到2020年的7年之间,奥运相关商机将带动服务业和营建业等行业蓬勃发展,为经济直接带来的效益约3兆日圆,创造15万个就业机会。

其中服务业受惠最大,可望带来6510亿日圆效益,其次是营建业4745亿日圆,估计企业的设备投资将增加,金融保险业也有1178亿日圆的经济效益。

民间则估计,奥运带来的经济效益总额高达150兆日圆。大和证券分析师木野内荣治指出,今后7年,观光产业成长预估将倍增,经济效益达95兆日圆。如果安倍内阁的国土强化计划推动,预料还有55兆日圆经济效益,总计达150兆日圆。

摩根士丹利MUFG证券东京经济研究部主管费德曼表示,日本政府估算奥运创造的经济效益,相当于国内生产毛额(GDP)的0.3%,但他认为此一预估太过保守。比照伦敦申奥成功的经验,7年间可创造GDP的0.7%到 0.8%效益,总产值约6至8兆日圆。分析师预测,营建和观光类股可望受惠,消费者信心也将提升。信金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人藤本洋说:“短期日股将上演庆祝行情。”但他提醒,已涨多的股票将出现获利回吐。

名列东京奥运类股指数的79家公司,主要涵盖营建、观光、零售等产业,股价已飙升45%,超过东京一部指数34%的涨幅。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