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薄“根治”大“V” 申请拒绝率升至70%(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3-09-05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5日,新浪微薄出台个人认证新规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9月0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道)随着中共当局对网络舆论控制的日渐紧收,新浪微薄也出台认证用户新规,迎合当局。新规施行后,认证用户拒绝申请率将高达70%。该行动被网友指责为“文字狱”再现。

大“V”新规出台 拒绝率高达70%

9月5日上午,新浪微薄在北京地区联合辟谣平台记者会上首次公布了新浪微薄个人认证新规。

新规规定,个人认证首先需满足具有清晰头像、绑定手机、关注数及粉丝书都超过30个、有互粉的“V”认证好友5个基本条件。此外,还需要提供真实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手机号以及有单位(任职公司)红章的工作证明文件、工作名片、工作证、劳动合约等证明文件,并有已认证的好友做辅助认证。

新浪微博副总经理徐蕾娣表示,新措施实行后,加V认证标准较高、审核严格,拒绝申请率会高达70%。

此外,已经取得个人认证的用户,如被发现身份虚假、发布虚假活动、1年内出现3次粉丝异常成长等,将被及时撤销个人认证。

新浪微薄个人认证也叫名人认证,始于2009年8月。凡是个人认证的用户,用户昵称的后面都会加上一个橙色的“V”字认证表示,与其他微薄用户区别。目前,新浪微薄共有个人认证用户63万人,其中不乏在网上传播实情的网络大“V”。

大“V”被打 网友指责“文字狱”

自媒体时代,社交网络成为人们传播新闻的又一种渠道,其中很多爆料新闻便来自微薄上的大“V”用户。近日,中共当局加大力度进行网络舆论控制,以打击所谓“造谣、传谣”的网络大“V”来收紧言论,网络红人不断遭到当局扣押、拘捕。从被民间舆论奉为网络英雄的“秦火火”到微博大V天使投资人薛蛮子,从著名网络爆料人周禄宝到《新快报》记者刘虎。据不完全统计,近两个月,各地疯狂拘捕至少5百多人。

如今,新浪微薄迎合当局“根治”大“V”的行动被网友指责成“文字狱”再现:

“有点过了, 文字狱吗? 现在二级干部根本没有脑子, 一级干部一拍大腿, 底下人员立刻跟着拍, 不仅拍大腿, 浑身上下都拍. 最后确实笑话一个。”

“避免新现意见领袖,便于管理,阻止海外人士。”

“有病!社会现状病还得传染到网上来?别把你们的病态捣鼓到网上来!”

“官方说的每一件事百姓都在质疑;百姓质疑的每一件事官方都在否认;官方否认的每一件事最后都被证实;最后都被证实每一件事都不了了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