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薄的罪行也是共产党的罪行(图)

作者:郑文新 发表:2013-08-27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6日,历经五天的庭审薄案一审结束,济南中院宣布择日宣判。海外媒体继续就薄案庭审发表议论。

【看中国2013年08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郑文新综合报导)8月26日,历经五天的庭审薄案一审结束,济南中院宣布择日宣判。海外媒体继续就薄案庭审发表议论。

纽约时报:薄的罪行也是共产党的罪行

8月26日,纽约时报发表报导称:虽然薄熙来进行了反驳,但他的反驳还是在共产党限定的范围之内。一名前贪腐调查人员说,“他避免了暗示其他领导人有罪,没有指控他们也犯有同样的罪行,而我们知道,他是可以这么做的。可是他知道,自己不能越过那条线。”

报导说:了解共产党领导人的香港出版商陈平指出,官方仅仅揭露了薄熙来的少数罪行,并没有揭露自由派人士对他的指控,后者指控他在重庆“打黑”反腐运动期间鼓励实施了更广泛的滥权行为。他说,“共产党不愿以践踏人权、践踏法治等罪名审判薄熙来,尽管这些都是他理应面对的指控,这是因为,这些罪行也是共产党的罪行。”

BBC:中共给薄的控罪是他罪行中最轻微的

香港科技大学社会学教授丁学良在接受BBC中文网的采访时说:在庭审开始前,薄熙来本人就很可能已经收到中共最高层的指令,对他在庭审期间的表现有所规范,该怎么做、不该怎么做、这样做或那样做会有什么样的结果等等。如果薄熙来严格按照组织上的指示行事的话,本次庭审将会变得非常枯燥无味,毫无意思,其结果也应该是上面对他讲好的最好结果。

丁学良指出:中共最高决策层给薄熙来的三项控罪可以说是他所犯的所有罪行中最轻微的。之所以这样做也是为了求稳。只要薄在他们规定或允许的范围之内表现,就会得到最轻微的判决。但显然,薄熙来虽然没有超出上面定下的这个大范围,但还是在小范围之内尽可能地为自己辩解,甚至有时候因为性格原因,作了许多反驳。这就让中共最高领导层很难堪,“人家给你台阶下,你不下。”因此,接下来对薄的处理有可能要超出事先定下来的最轻微的处理。

德国之声:庭审直播的味道

前中共中央委员鲍彤在对德国之声中文网谈说:根本的问题是王立军跑到美国大使馆,变成一个国际问题,无法掩盖的国际问题。在这种情况之下,按剧本办事,剧本可以不断修正,但是必然按剧本演戏,一步也不会错。

鲍彤指出,当局用庭审直播方式报导薄案,庭审直播跟现场直播毫无关系,现场直播拿出的是当时的,庭审直播是事后的。最快五分钟以后,最慢五个钟头以后。人家拿出的图像、音像,我拿出来的是文字,文字是经过处理删节的。如果没有删节,那就是这些东西我都认可了。但是如果我认为其中一个字不行,我只要有一个字不拿出来,这就是经过我选择的东西,经过我的咀嚼,来让你尝尝味道,从而给大家一个印象,中国的官真清廉呀!一个政治局委员,干了多少年,才贪污了两笔,一笔叫两千万,一笔叫五百万,那个玩意是个村长的水平,还是个乡长的水平呢?哪是个政治局委员的水平?政治局委员真这么做,人民就幸福了。

鲍彤指出,(当局审薄)决不是说要实行法律,如果要实行法律,那么为什么薄熙来违反法律的很多事情都不提,重庆抓了5千人,判了1千3,多少亿的财产,只有百分之点几交公,剩下的百分之九十九点几不知道到哪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