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生男生女的有趣科学发现(图)

发表:2013-08-18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看中国2013年08月18日讯】谁说只有中国人才关注生男生女的问题?!这不,外国有大量的科学研究是针对生男生女这个课题。他们通过科学研究来寻找影响生男生女的各种因素。研究结果让人大吃一惊,许多我们从没有注意过的因素,竟然与生男生女有关。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这回,小编对世界各地的一些生男生女的有趣科学发现进行盘点。

科学发现1:怀孕期间多吃高热量食物增加生男孩的机会

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妇女在怀孕期间多吃高热量食品和经常早餐吃谷物,可提高生男孩的机会。

这项研究是由牛津大学和埃克塞特大学共同完成的,有关研究报告发表在皇家科学院生物学期刊上。他们对英国740名初孕妇女进行了调查,请他们提供受孕前以及受孕初期的饮食记录。结果发现,在受孕期间日常摄取热量较高食品的孕妇中,56%的人后来生了男孩,而摄取热量较低食品的孕妇生男孩的比例只有45%。

研究还发现,每天早餐吃谷物的孕妇中,59%的人后来生了男孩,而很少吃或不吃早餐的孕妇生男孩的只有43%。

领导这项研究的埃克塞特大学哺乳生物学教授菲昂纳·马休斯说:“孕妇多吃香蕉和含钾、钙、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维生素B12等营养含量较高的食品,生男孩的机会较大,而以前有人所说的喝牛奶导致生女孩的说法并未得到证实,相反,多食用含钙的食品,会增加生男孩的机会。”

科学发现2:孕妇饭量大容易生男婴

国外科学家研究发现:孕妇在怀孕期间大量进食,通常会生男婴,同时出生的男婴要比女婴重。

研究人员通过对244名孕妇进行的6个月的观察研究表明:男婴睾丸分泌睾丸激素是怀男婴的孕妇进食量大的直接原因,也就是说饭量大的孕妇生男婴的几率大。

新生的男婴比女婴重,这一普遍现象将有助于对孕妇怀孕期间婴儿性别的认别。怀有男婴的孕妇在怀孕期间要消耗体内10%以上的卡路里和8%以上的蛋白质。孕妇必须通过吸收大量碳水化合物和动植物脂肪来补充体内能量。研究数据也表明,在胚胎中的男婴要比女婴需要更多的营养和能量。

科学发现3:养猫的孕妇可能更易生男孩

这听上去像是最荒诞的故事,但据科学家们最近称,感染一种常见猫寄生虫的孕妇生男孩的概率更高。这种名为弓形虫的寄生虫它通过被感染的猫粪进行传播,也存在于生猪肉或牛肉中。

捷克研究人员收集了1996年至2004年间1803名新生儿的医疗记录,对母婴的有关信息进行了分析,包括婴儿性别、母亲此前怀孕次数以及母体中弓形虫的抗体水平。研究发现,那些抗体水平很高的妇女(已实际感染)生男孩的概率要高很多。在大多数人口中,男婴出生率约为51%,但感染弓形虫的妇女生男孩的概率高达72%。弓形虫能造成新生儿的先天缺陷,也可能会引发流产,但在此之前从未确认它与婴儿性别之间的联系。

科学发现4:地球磁场减弱时受孕多生男孩

俄罗斯联邦卫生部圣彼得堡x光放射学中央研究所的科研人员对圣彼得堡市和列宁格勒州的600名居民进行了调查。研究人员将具体某个人的出生日往前减去280天,这应该是胎儿的发育天数。之后再根据工具书查出1914-1979年间不同人受孕日的地磁场情况。

结果相当出人意外。科学家们发现,受孕时刻地磁场情况和未来孩子性别的形成有着某种联系。调查结果表明,在地磁场强度下降的情况下男孩的出生率要高于女孩出生率。这就是说,在地磁活动减弱的日子里受孕,9个月后多生男孩,同女孩的比例是16:10。而当地磁场波动的曲线图达到最高极限时,女孩同男孩出生率的比例是15:10。

科学发现5:生男生女与纬度有关

欧洲南部男孩的出生比例比欧洲北部的高,而北美洲北部男孩的出生比例则比南部的高。这是马耳他科学家的一个研究发现,他们认为人类生男生女与地域有关,但原因至今还无法解释。他们对世界卫生组织1950年到1999年间的出生统计数据进行了分析比较。

他们按纬度高低把欧洲分成三部分,纬度在35度到40度的为南部国家,纬度在40度到55度的为中部国家,纬度在55度以上的为北部国家。结果发现,在欧洲,希腊、意大利、西班牙等南部国家男孩的出生比例远远高于法国、瑞士、丹麦、瑞典等中部和北部国家男孩的出生比例。

与欧洲情况完全相反,在北美洲,地处北部的加拿大的男孩的出生比例要比位于南部的美国和墨西哥的高。

科学发现6:父母吸烟容易生女孩

据柏林厦利特医院对2万多生育父母进行调查显示,父母吸烟对生男生女有一定影响。父母双方都吸烟生女孩的机会大于不吸烟的父母。在对100对吸烟父母和100对不吸烟父母所生孩子的比较中发现,不吸烟父母生男孩的比例高于吸烟父母25%。调查还证明,即使父母中只有一方吸烟,所生女孩也多于男孩。科学研究结果认为,香烟中的尼古丁对决定男性后代的染色体有较大破坏作用,而对决定女性后代的染色体影响较小。

以上的科学研究真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呢!生男生女竟然与这么多的因素有关。但是,尽管都是经过科学家研究得出的结论,但各位渴望生男宝宝或女宝宝的准爸妈们可别尽信,权当是长知识吧,惊叹一下就算了。小编觉得,影响生男生女的因素多了去了,谁也说不准哪个才是最准确的,某些研究结果可能不过是概率的问题。

来源:哈秀时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