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物种现身南美丛林(图)

发表:2013-08-17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7日讯】美国动物学家在哥伦比亚与厄瓜多尔的森林里,发现一种新的动物,被取名为(小加氏犬浣熊)的动物,是食肉目哺乳类动物,科学家花了十年,才确定牠是新物种,牠也是西半球35年来首次发现的新种食肉类哺乳动物。

身长大约35公分、长了一双大眼睛和长尾巴的小加氏犬浣熊,是美国史密森尼博物馆的研究团队发现,故事要从芝加哥的一个博物馆说起,动物学家(海尔根)看到博物馆蒐藏的一些动物骨骼和毛皮,在正常状况下,他从骨骼就可以辨认出是哪一物种,不过那次看到的标本,和他记忆里的所有动物都有差异,他脑海一亮,心想该不是发现了不为人知的新物种吧,经过反复调查与DNA比对,证实了这件事,接下来,更辛苦的任务开始了,研究团队穷尽一切他们所能掌握的线索,寻觅这种动物的踪迹,2006年,它们终于在中南美的森林里找到牠,目前所知,哥伦比亚中部与厄瓜多尔西部好几个保护区,都有栖息。虽然被归入食肉目,牠主要吃果实,是独居、夜行、单胎动物。动物学家相信,几十年前,美国曾有好几个动物园饲养过小加氏犬浣熊,不过把牠误认成是牠的近亲加氏犬浣熊。
 
美国境内博物馆估计蒐藏了六十万种动物的标本,这个基因库给物种研究提供了一个非常有利的工具,这次发现小加氏犬浣熊的科学家海尔根,就利用这个标本库,发现过许多新的物种,包括世界上最大的蝙蝠和最小的袋鼠。

来源:中广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