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创办人 要花10年盖音速列车(图)

发表:2013-08-14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Paypal创办人穆斯克12日公布“超回路列车”(Hyperloop)运输系统计画细节,上图为超回路列车系统的载客胶囊车行驶在真空输送管内的概念图。(路透)

【看中国2013年08月14日讯】六百公里路程 只要半小时

网络支付公司Paypal、电动车公司Tesla创办人穆斯克(Elon Musk,见图,法新社)12日发表超高速运输系统“超回路列车”(Hyperloop)计画细节,这种充满未来感的运输方式,宣称最高时速可达接近音速的1223公里(760英里),从旧金山到612公里外的洛杉矶只要30分钟。不过,这种超高速列车运输系统的安全性也受质疑。

根据穆斯克在网络上公布的计画,“超回路列车”的钢制输送管采地上高架方式兴建,铝制载客胶囊车上的空气加压机,能使胶囊车利用气压悬浮在低压封闭管内,藉电磁直线加速器推动前进,输送管顶部的太阳能板将提供系统运作所需能源。穆斯克说,胶囊车的横向加速比地铁车辆还少,因此乘坐感觉非常平顺,他认为,“超回路列车”适合用于相距不超过1500公里的城市间交通,超过这个距离的运输比较适合采用超音速飞机。

42岁的穆斯克共同创办网络支付公司Paypal致富。他是对政府规划斥资700亿美元在旧金山到洛杉矶之间兴建时速210公里的高铁计画感到失望,才兴起设计这套超高速运输系统的念头。

洛城到旧金山 烧60亿美元

他说“超回路列车”的速度是加州规划中的高铁速度的4倍,成本却只要10分之1,载客单程票价约20美元,便宜、安全又更便捷。

“超回路列车”路线初步规划沿着I-5州际公路往来洛杉矶和旧金山,每辆胶囊车最多能搭载28人,尖峰时刻每30秒就有一班车。穆斯克估计,单纯载客系统的兴建成本约60亿美元,需约花10年兴建;更大型、同时兼具载客载货功能的,造价约100亿美元,甚至连汽车也能运送。

安全问题 备受各界质疑

不过,有些运输专家对“超回路列车”的安全性存疑,包括输送管遭外来攻击、漏气等,而且也没考虑到路线所经的各种地形限制。加州高铁局主任李察说,穆斯克过度简化在加州兴建运输系统所面临的地震、环保等挑战。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