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强拆城中村殴伤村民 千人抗议遭镇压(组图)

发表:2013-08-05 0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陕西强拆城中村殴伤村民,千人堵路抗议遭镇压(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8月05日讯】陕西省西安市长乐坡村数百村民阻断交通示威,抗议政府暴力强拆,打伤多名村民,上千名群众在现场围观声援,造成交通瘫痪4个小时。当局随后派出大批武警镇压。事件发生后,当地媒体集体失声。

周六下午,灞桥区长乐坡村数百村民在万寿路十字附近的道路上示威,抗议政府当天暴力拆迁,打伤多名村民,导致整个东郊地区交通瘫痪。当局派出警察驱散群众不果,后出动上百武警清场。

事发时在现场围观的郭女士周日对本台记者称,事件扰攘了4个多小时:“我回家刚好路过那边,看到有人员伤亡,有人躺在地上,还挂着吊瓶呢,围观的人群很多,往金花路去的那个方向全都堵住了,警察也在里面。我看到地面上有很多玻璃渣子、门窗,有四、五百个人(在场)。(拆迁)有半个多月,头一天晚上还没听到,第二天就说要拆迁了,反正挺快的。”

记者:“昨天持续到什么时候?”

郭女士:“七点多。”

据现场群众反映,事发时数人拨打当地电视台的电话要求报道事件,但第二天各大媒体均集体失声。据在现场的网民发布的图片显示,事发现场交通陷入混乱,周围聚集了大批穿制服的警察和武警,直至天黑依然有大批市民围观。另有网民发布微博称,现场最多时聚集了上千人,有部分激动的村民甚至将隔离带也堵住了。

村民代表袁康善周日告诉记者,长乐坡村村民主要靠出租房屋为生,因对每平方米仅530元的拆迁补偿方案表示不满,目前有四分之三的村民未在拆迁协议上签字,因此遭到当局报复:“这个补偿是2003年的补偿标准,村民不能接受,一个平方530块钱。昨天晚上他们叫了暴力(拆迁)队还把我们村民打伤了,满嘴的牙都打掉了,现在在住院。村民在这种情况下都躺到马路上(抗议),但没有人管,村民感到气愤就把交通挡住了。把路堵住后来了100多武警,群众心中害怕就散了。”

据村民介绍,在区政府授意下,以长乐坡村村长周明选为首的37名村代表在没有向村民发布公告的情况,通过了对全村进行拆迁的决议。村民们不服,曾举行过多次抗议,但遭到村干部和区政府叫来的黑社会的恐吓和殴打。村干部还采用欺骗、利诱等手段,要村民在拆迁协议上签字,并威胁租房的商户和居民离开。村民曾到市、省政府、全国人大、国务院信访办、最高检、国土资源部上访,这些部门收下了村民的上访材料,但至今没有回音。

记者周日尝试联络村长周明选和村委贾明芳 ,但电话均无人接听。而灞桥区政府和西安市政府的值班人员均以放假为由拒绝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

据西灞桥区政府今年7月5日发布的拆迁通告称,长乐坡村拆迁后的土地将建设写字楼、公寓和住宅,耗资80亿元。

袁康善还说,区政府发布了拆迁公告后,7月12日,上千黑社会进村强行拆迁,打砸店铺并驱赶租户,多人受伤:“他们进行诱导、欺骗,叫了棒棒队(黑社会)威胁,不签字就加害于你。肯定有官商勾结,37个代表就代表了我们2000多村民签字,一个人给了他们20万叫他们签字。我们的人聚集到(政府)动迁组抗议,(他们)根本就不听,这一个月之前还把我们一个80多岁的老太婆打伤了。”


陕西强拆城中村殴伤村民,千人堵路抗议遭镇压(网络图片)


陕西强拆城中村殴伤村民,千人堵路抗议遭镇压(网络图片)


陕西强拆城中村殴伤村民,千人堵路抗议遭镇压(网络图片)


陕西强拆城中村殴伤村民,千人堵路抗议遭镇压(网络图片)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