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皆兵 北京拟派监督员进驻小剧场(图)

发表:2013-08-03 2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04日讯】北京市政府出台新计划,将选派义务监督员对小剧场的演出内容进行审查,违规剧目将受到核实际处理。网友讽刺,这是文化监控的新招数。

据《京华时报》周六报道,北京市政府计划对小剧场的演出内容进行实时监控。最新一期政府公报对外公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对小剧场演出活动服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宣布将组成小剧场义务监督员队伍,对演出内容及时反馈,违规剧目将受到处理。

该文件写道,这一做法的目的是“净化首都文艺舞台,促进演出市场的健康发展”,要求各街道和社区动员“责任心强、具有政治敏锐性和戏曲鉴别能力”的社区志愿者组成义务监督员队伍,对小剧场的剧目进行实时观演,一旦发现存在10种情况之一的剧目,必须立即向文化部门反馈。

这10种情况中包括违反宪法原则、危害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危害国家安全和损害国家荣誉、煽动民族仇恨破坏民族团结、宣扬淫秽、暴力、邪教以及侮辱诽谤他人等等。如果小剧场经监督员报告存在上述情况,将受到文化部门的核实及处理。

网友冷嘲热讽:回到文宣队时代

中国各大主要媒体都对这一消息进行了转载,但基本都是将京华时报的原文照登,并未进行进一步的分析和评论。笔者发现,各大网站相关转载文章下方的读者评论中,批评嘲讽的占了绝大多数。其中,在搜狐网页上,就有一位来自重庆的网友@heyalun91846写道:“那不是要人人去当特务吗?宣传部不敢直接出面干脆买枪手。”

另一位北京网友@黑白年代310533则认为,“在这个信息化的年代,这太愚蠢了,没有任何意义。如何征服人民的心,这是一个宏伟的命题,几千年来,被研究被追求,涉及到很多学科。总之,把自己与人民的利益合二为一,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真爱’征服一切。不要再搞这些愚蠢的游戏。”

网友@小猪梦想53073683则直接提出建议,政府不应该找错目标,“应该聘请志愿者当反腐监督员,这才是当务之急!”

相声里的针砭时弊最容易打到“擦边球”

这一消息在微博等社交网络平台上也得到广泛转发。网友苏小爷一心向阳更是直接:@郭德纲@于谦@相声演员高峰,提醒“几位爷小心狼来了”。

郭德纲所带领的德云社是中国知名相声社团,全称北京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打出的旗号是“让相声回归剧场”,做“真正的相声”。以郭德纲为代表的相声流派主要表演舞台就是小型剧场,比较注重现场气氛,注重与观众互动。2010年,德云社声称“为深入贯彻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决定自当年8月9日起暂停所有小剧场的常规演出。2010年9月12日,德云社重新开张。2013年7月,郭德纲带领得意弟子岳云鹏、孙越等,来到德国小城鲁尔河畔米尔海姆,进行了在德国的首场商业演出。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