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人游行誓要踢走贪官陈茂波(组图)

作者:关四妹 发表:2013-07-29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关四妹采访报道)大话精的特首梁振英自上台后问题不断,梁班子的三名高官涉及利益冲突、刑事罪行,事件被揭后,高官依然受梁振英包庇。其中,硬推“新界东北发展计划”的发展局局长陈茂波,最近被揭持有发展区内的上水古洞农地。高官道德操措守低下、缺诚承信,败坏纲纪,港人已不能容忍。民间人权阵线7月28日下午发起“狼英谬波 蛇鼠一窝”大游行,誓要踢走谬波贪官及撤彻回新界东北发展计划。游行人士从铜锣湾起起步至金钟政府总部,民阵指游行有3千人参加。

大会在起步前宣读宣言指,陈茂波事件爆出后,大话特首照样护短包庇,当港人是傻子想蒙混过关,然而港人绝不会允许党、官商勾结蚕食香港,更不会让贪官为私出卖市民福祉、灭人家门!新界东北发展计划属大型的土地再规划,当中涉及很多利益,现在连主事的官方都涉嫌利益冲突,实令人怀疑发展计划是否真正符合港人的福祉。

来自受影响发展区的粉岭北农村、古洞北村民及打鼓岭坪輋村等村民均出动游行;政党各出奇招自制游行道具,希望踢走贪官陈茂波,期间不少市民加入。他们沿途高叫口号:“官商勾结,为虎作伥;梁振英下台,陈茂波下台”、“守护香港,保卫东北;保家护农,撤彻回计划”、“无耻谬波打矛波立即下台不要拖”、“富人球场有面俾、家园农地无腚掟企”、“毁人家园又灭村,只为暗暗把地囤”。

来自打鼓岭坪輋村村民祝小姐:“现在已是2千年代,没有想到政府的规划仍然是由上而下,我觉得官商勾结是存在,由换地开始已在加强,这是十分可耻。我们不要补偿,政府必须要彻撤回计划,我们要保留家园、保留农地。”她批评政府提出的复耕计划是“搞笑”没有可能,块田已经有人在耕怎可以赶人走,这亦是不公义的做法,而且重新复耕需要几年的时间。

在古洞村村民钟先生是三代同堂,从父亲一代开始在古洞安居超过近70年,他愤慨的说,“我们三代同住的家园被政府拆散,政府说是只拆屋,不是拆散我们的家园,我们的家都在这里,叫我怎样搬?”他指出,政府没有农地复耕政策,是需要多方面配合,不是只给一块地就可以种。“香港的农业已经近式息微,政府强推计划,农业真的消失!”

专程从上水到铜锣湾游行的冯先生,他说从2时半开始已举报示威,相信香港是有法治、宗教自由。“中共打压法轮功,梁振英搞法轮功,我觉得香港有宗教自由,他们在香港没有问题是合法的,我支持法轮功,我很同情他们;不能让梁振英、陈茂波官员搞乱香港。不要学大陆有贪污,陈茂波是利益输送,与老婆“扯猫尾”经常讲大话。

身体壮健88岁的钟伯伯独自一人参加游行,他说政府不应说开发就开发,影响的家庭很多,应该照顾新界东北的村民,多与村民沟通,不要拆散家庭。另外,带同囡囡一起游行的杨女士说,“陈茂波不配做局长这个位,做官需有严格的道德标淮准,不是做一个普通人,他要马上辞迟职。”

政府发言人昨晚((28日))上回应民阵的游行称,特区政府十分重视公职人员可能存在的利益冲突,亦理解市民对这问题有很高的要求和期望。又指,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已经就古洞农地一事多番交代和澄清,亦已遵从政治任命官员和行政会议的制度作出利益申报。政府会继续严格执行申报利益的制度,全面规避利益冲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