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大选舞弊严重 强人韩森仅小赢

发表:2013-07-29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9日讯】柬埔寨二十八日举行国会选举投票,执政党柬埔寨人民党(CPP)可望胜选,让已执政二十八年的强人领袖韩森(Hun Sen)延续其政权。但反对党“柬埔寨救国党”(CNRP)指控韩森操纵选举,舞弊情况为历年来最严重。

68︰55 执政党小赢13席

柬国政府发言人乔甘哈里(Khieu Kanharith)晚间在其“脸书”页面上说,执政党取得六十八席,反对党五十五席,执政党胜选;但全国选举委员会尚未公布开票结果。反对党在开票过程中一度宣布胜选,但后来撤回这项声明。

韩森掌权28年来最大选举挫败

人民党选前在一百二十三席的国会中拥有九十席,而结合昔日两大反对党的救国党有二十九席,若乔甘哈里的数据获得证实,表示逾二十个原本属于执政党的席次流向反对派,将是韩森一九八五年出任总理以来遭遇的最大选举挫败,也是迄今在国会反对派席次最大幅的增加。

投票时间在下午三时截止,过程大致和平,仅几处投票所因舞弊争议发生小冲突,首都金边有群众烧警车抗议,当局已加强金边维安,通往韩森官邸、执政党和全国选委会的道路都被封锁。

反对党控韩森操控选举 创历年之最

反对党指控大批选民未被登录于选举人名册上,数千人遭人冒名投票等。投票监督团体“柬埔寨自由与公平选举委员会”指出,多达一百二十五万名合格选民未列入选举人名册。救国党发言人严苏万(Yim Sovann)说,“这次情况比过去的选举更严重”;党魁山岚西说,若迹象显示有“操纵选举的阴谋”,“我们肯定会抗议。”国际透明组织柬埔寨分部执行长高毕(Kol Preap)也说,“非常难以宣布这是一场自由、公平的选举”。全国选举委员会否认舞弊。

尽管分析普遍预期韩森将继续执政,但这次反对势力团结,也被看好可侵蚀执政党优势。此外,反对势力借由社群媒体将触角伸向年轻、都市选民,选前几周造势活动都吸引数千名支持者,透露出试探性的改变迹象。柬国登记选民九百六十万人,其中逾三分之一年龄在三十岁以下。

原标题:柬埔寨大选 强人韩森仅小赢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