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旅行信用卡 免费飞

发表:2013-07-24 0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4日讯】玩卡(credit-card-churning)高手既狂开信用卡,又提涨信用分,推翻一般认为多开卡必定有损信用纪录的通识。在这个旅游旺季,菜鸟们若想飞得高一点远一点,巧妙赢得免费机票,不妨听听高级别信用卡玩家的建议。

一些人利用旅行信用卡开卡优惠,积够点数,拿到免费机票後,就销卡关帐户。在信用历史较短的情况下,这有损信用分。开新卡会拉低你所拥有的信用帐户的平均帐龄,被拉低的帐龄可能在信用纪录上保持数年。而15%的信用分取决於平均帐龄数字。另外,每申请一张信用卡,都在信用报告上增加一次硬查询(hard inquiry)纪录,该纪录会保持24个月,在前12个月会影响信用分。如此多开帐户,当然令你大量失分。

多卡高分有诀窍

不过,聪明人懂得趋利避害地赚取飞行哩数。提供旅行里程积点建议的ThePointsGuy.com网站发布者凯利(Brian Kelly)表示,他在同一天里开2到4张卡,每两年一次,目前已有20多张卡在身,由此积累了大量旅行点数。不像一般信用卡玩家,非到无用时,他不会轻易销卡。而他在同一天申请的原因,是通常发卡机构要过一天才知道申请人也同时在别处办卡。不过凯利提醒,此法仅在你信用纪录良好,且近期不拟申请车贷房贷的情况下适用。

而SmartCredit.com消费者教育主管乌泽梅尔(John Ulzheimer)手持14张信用卡,可用信贷额度20万元,信用分高达809分。这说明卡多未必分少。信用分计算公式包含一个组成部分,即已用信贷与信贷额度之比。根据创立FICO(Fair Isaac Corp)信评制度的Fair Isaac公司数据,全美信用分最高(785分为起点)的人群,平均只用掉可用信贷额度的7%。而数卡并用叠加了信贷额度,每月刷卡金额自然就相对显小了。

在实施上述开卡策略前,先记住以下四条原则:

勤搜索。多看丶勤查社交媒体丶博客和frequentflier.com等网站。旅行积点建议博客thepointsguy.com在5月公布一款7万5000点开卡优惠的美国运通卡(American Express,简称Amex)广告链接,该链接在24小时後即失效。也要勤查邮箱,Amex通过传统邮件,递送其最优渥的10万点卡的邀请代码。而有时,邮件递送的试销(test marketing)计画,不如官网公布的计画优惠,别轻易被套牢。

选对卡。找到适合个人消费和飞行模式的卡很重要。航空公司支持的旅行信用卡,通常有较丰厚的开卡回报,对常飞某种线路丶或飞行需求能由一家航空公司满足的常飞客比较有利。而银行支持的卡,可以通过各类购物交易积累点数,无需顾虑许多航空公司对常飞客计画(frequent flyer program)设置的限飞期(blackout dates)条款,也不用担心积点过期,而且年利率APR和各种费用相对较低。

考虑商务卡。旅行和飞行信用卡通常都分消费者和商务型两种。你可以两种都申请,将两卡积分归并到同一个常飞客帐户中。你无需经营企业或提供税号,用社安号就可申请。

小心费用。旅行信用卡通常含年费(即便第一年免去),且可能附带一些额外优待,比如免费安检加速丶托运行李丶航空公司费用抵免(airline fee credit)丶优先登机丶租车保险丶旅行保险等。但你要衡量是否值得为这些条件付年费。此外,旅行卡APR通常高昂,若不能及时还款,还是不办为妥。

推荐几款卡

根据每日市场(Daily Markets)近期公布的《60款最佳信用卡》报告,联合航空的United MileagePlus Explorer,全美航空的US Airways Premier World MasterCard,大通银行的Chase Sapphire Preferred,美国运通的Gold Delta SkyMiles丶Blue Sky Preferred?丶Premier Rewards Gold和Gold Delta SkyMiles Business等旅行信用卡,均获得不错口碑。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丶华商资讯 - 玩转旅行信用卡 免费飞

来源:陆怡雯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