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者鲸鱼 高歌二十年无人问津(图)

发表:2013-07-20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支科学家小组和记录片拍摄组计划明年秋季发现“世界上最孤独的鲸鱼”,这条鲸鱼以奇特的高调在北太平洋歌唱了至少二十年,却没有其它鲸鱼对其回应(图/Alamy)

【看中国2013年07月20日讯】目前,一支科学家小组通过搜索北太平洋海域,试图发现世界上“最孤独的鲸鱼”——歌唱20多年没有同伴回应。

这条未知鲸鱼被称为“孤独者”,因为它通讯的频率与北太平洋其它鲸鱼不同,到目前为止,并未出现其它鲸鱼对它的悲哀叫声回应。专家认为,它很可能是一条鳍鲸,但也可能是一条蓝鲸,或者是两种鲸鱼的杂交体。

自上世纪80年代美国海军便将这些鲸鱼歌声录音发送给科学家进行分析,北太平洋潜艇有时会采集到鲸鱼释放的嘈杂歌声,1989年,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威廉-沃特金斯(WilliamWatkins)博士整理发现一条鲸鱼的叫声高于其它鲸鱼音调。


多数雄性鳍鲸和蓝鲸歌声频率大约为17-18赫兹,声音过于低沉,人类无法听到,但“孤独者”歌声频率达到52频率,研究小组在交配季节跟踪分析这条鲸鱼的活动轨迹(图/AP)

通常雄性鳍鲸和蓝鲸歌声频率大约为17-18赫兹,它过于低沉,人类耳朵无法听到,但是“孤独者”的歌声频率为52赫兹。这条鲸鱼的多数歌声记录采集于19世纪,沃特金斯博士研究发现52赫兹最接近它的歌声频率。

沃特金斯带领研究小组将它的活动轨迹进行分析,在交配季节能够在海洋跟踪勘测它们的位置,研究小组成员玛丽-安-达赫尔(Mary-AnnDaher)称,通常很难跟踪鲸鱼在海洋的活动轨迹,因此我们以释放同一频率叫声作为判断鲸鱼个体的依据。

这项研究吸引了许多媒体的关注,歌声频率52赫兹的这条鲸鱼被称为“世界上最孤独的鲸鱼”,当它发出高调歌声时,其它鲸鱼并没有对其作出响应。

来源:腾讯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