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像黄金 斯诺登爆料无伤“五眼”联盟(组图)

发表:2013-07-17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7日讯】当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的一名前律师阿纳托利•库齐利纳7月16日称,美国情报机构泄密者斯诺登提出临时避难申请之际。不管此事件发展情形如何,不致伤害美国与英、澳、纽、加四国合组的“五眼”(Five Eyes)情报联盟。

美联社16日报导,英国2006年靠着美国情报帮忙,破获密谋炸毁航班的大型恐怖攻击;澳洲也是靠着美国情报帮忙,才能将一名炸弹攻击未遂犯绳之以法,这些情报都是五个英语系国家合组的“五眼”联盟成果。


揭露美国监控计划的“深喉咙”斯诺登(Edward Snowden;右)向俄罗斯请求政治庇护 (AFP)


图为美澳联合防务基地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五眼联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为破解德国与日本的海军密码而成立的,战后联盟延续下来。五国同意互不监控,并在世界各地相互合作,迅速分享情报。

新西兰外国监控机构“政府通讯安全局”(Government Communications Security Bureau)前局长佛格森(Bruce Ferguson)说,情报就像黄金。没有情报,就没办法生存。

五眼联盟中,美国拥有最先进技术能力与最高额预算,英国拜大英帝国一度幅员广阔所赐,领导传统式监控,澳洲则是最擅长搜集区域讯号与情报,提供一窥亚洲崛起力量的窗口。

佛格森说,像新西兰这样的小国家,取得情报与提供情报的比例约为5比1,可因此得利。他说,要不是有美国与其他盟国提供的情报,新西兰当年不会派遣部队进驻阿富汗。

佛格森表示,往后新西兰在维和与人道工作方面,会继续仰赖五眼的情报。

其他如澳洲与加拿大等五眼成员接受美联社询问时,也都表示盟国分享的情报,攸关辨识安全威胁与避免恐怖主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