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科技长廊•天文篇】宇航服有哪些特别之处?(图)

发表:2013-07-14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4日讯】美国宇航员身着的宇航服是由数层超强纤维和其他材料制成的,它有足够的牢固度,以保证不会在真空的宇宙中破裂。

这9〜10层的保护层包括各种材料和织物层,如直纤维(一种结合了凯芙拉纤维防断保 护的特富龙纤维)、由涤纶平纹织物加固强化的镀铝迈拉薄膜层、覆有氣丁橡胶的尼龙织物段、涤纶织物、覆有聚氨酯的尼龙织物层、聚氨酯浸溃薄膜、多纤维丝伸展尼龙、内含水冷剂的乙烯-醋酸乙烯管,以及为宇航员穿着舒适而设计的尼龙薄绸衬里。


太空宇航服(看中国配图)

但是宇航服防护的主要目标并非真空拉力,更直接的威胁其实源于宇航服密封失效和温度的剧烈变化:微小陨石的撞击破坏会在字航服上击出小孔,造成内压外泄;宇航员处于地球朝向太阳的一面时宇航服表面温度会急剧升高,相反处于背向太阳的一面时温度则会急剧下降。

宇航服内的生命支持系统为宇航员提供呼吸用的空气并维持温度控制系统的稳定,后背上的背包则用来为生命维持系统提供所需的压力。

来源:汉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