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北者将在联合国COI作证揭开收容所真相(图)

发表:2013-07-03 1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7月03日讯】曾关押在北韩政治犯收容所的脱北者和收容所警卫出身的脱北者将当面向联合国北韩人权真相调查委员会(COI Commission of Inquiry)的委员们指证北韩镇压人权。亲身经历过政治犯收容所生活的脱北者和COI委员们见面,这还是第一次。

民间组织“防止北韩反人道犯罪行为国际联盟(ICNK)”2日表示,曾在咸镜南道耀德收容所度过3年监禁生活的金恩哲(音,33岁)和曾在咸镜北道会宁政治犯收容所担任警卫的脱北者安明哲(音,44岁)当天出国, 计划4日在瑞士日内瓦和COI委员们见面。两人将指证在北韩政治犯收容所肆意拷打和强制劳动等镇压人权的情况。

1999年7名脱北者偷渡中俄边境,被俄罗斯国境守备队抓获,之后经中国被强制遣返,金恩哲是其中之一。2000年6月至2003年7月,他被关押在耀德收容所。2005年金恩哲再次成功逃离北韩,2006年来到了韩国。

安明哲是隶属北韩国家安全保卫部的人民警备队队员,曾在咸镜北道会宁政治犯收容所等当过7年警卫,于1994年逃离北韩。预计安明哲将指证5000多人遭屠杀的1987年咸镜北道稳城政治犯收容所暴动事件,以及北韩当局使用大量政治犯建设核试验地下巷道的事实等。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今年5月将澳大利亚前最高法院大法官科尔比、联合国北韩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达鲁斯曼及塞尔维亚人权律师毕塞尔科任命为COI委员。3名委员于本月1日在日内瓦举行首次会议,对具体的调查计划进行了讨论。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