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电池将成为太阳能市场发展新动力(图)

作者:Gero Rueter (编译:雨涵) 发表:2013-07-03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03日讯】在6月19日到21日举行的慕尼黑国际太阳能技术博览会(Intersolar)上,太阳能蓄电池成为参观者注目的焦点。超过70家展商介绍了自己的蓄电系统,这一数量比2012年展会高出三倍。专家们估计,在未来几年,太阳能蓄电池随着价格不断下降,还会迎来一次繁荣。市场研究机构IHS预测,到2017年全球太阳能蓄电系统的年销售额将达到100亿美元以上。

蓄电池市场很广阔

在慕尼黑太阳能展上,蓄电池的种类繁多已经可见一斑。其中既包括普通家庭用的小型蓄电池,也有供商业企业使用的,用户可以将自己的太阳能设备发出来的电储存起来,这样在夜晚也可以使用。蓄电池的容量有各种型号大小,满足不同需求,从仅供点亮几盏LED电灯,到满足一家不通电网的偏远山区医院全部的用电量,应有尽有。

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的太阳能专家维特尔(Matthias Vetter)对太阳能蓄电池的价格发展进行了极为细致的观察。根据他的分析,目前铅电池仍然是价格最低廉的一种选择,它作为最传统的汽车蓄电池经受了长期的考验,证明了耐用性。按照他的计算,利用这种蓄电技术每存储一度电,至少要花销15欧分的成本,而其他种类的蓄电技术大多成本更高。维特尔说:“研究人员坚信,随着技术的不断革新,和市场的大众化,未来几年各种太阳能蓄电技术的成本都会降下来。”他预测,到2020年,存储一度电的平均成本降到10欧分应该不成问题。

选择太阳能蓄电池,放弃柴油发电

随着蓄电成本的不断下降,完全用太阳能解决用电变得越来越划算,也越来越具有竞争力。在没有与大众供电网联接的地区,利用太阳能蓄电设备的性价比现在就已经很占优势,因为它比昂贵的柴油发电机要合算多了。


海地的这家儿童医院,完全靠太阳能自给自足(看中国配图)

来自德国比勒费尔德的吉尔德迈斯特能源解决方案公司(Gildemeister Energy Solution)就为偏远地区的移动电话信号发射台建造最基本的太阳能及配套蓄电设备。该企业自称,这些设备的平均发电成本在每度电10到15欧分之间。而通常情况下,柴油发电机的发电成本最少在每度电20欧分以上,如果算上要把柴油运输到这些偏远地区的高昂物流成本,那么每度电的成本甚至有可能高达1欧元。

太阳能照明取代煤油灯

全球有大约20亿人口生活在没有电灯的环境中。一些提供起步性太阳能设备的企业正是锁定了这个群体所代表的巨大市场。比如来自南德的Fosera公司就是其中之一。该企业出售一种非常小的太阳能电池板,以及配套的小型蓄电池和高效节能的LED灯具。此外他们还提供节能高效的收音机和LED电视机。

这家年轻的企业所遵循的信条就是,以尽量低廉的价格出售能源服务产品。由于他们提供的终端电器都非常的节能高效,所以只要很小的蓄电池和太阳能板就足够了。这样整个造价就很低,购买设备也就变得经济划算吸引人。比如,只要购买一套上述的小型发电-蓄电-照明设备,使用煤油灯的昂贵成本就可以节省下来。

来源:在线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